樂生院不如中正廟

■ 小柳

為了中正紀念堂,郝龍斌數度對媒體表達其文化保存態度,但面對樂生院的文化保存價值卻不願表態。

二十二日筆者與青年樂生聯盟、樂生保留自救會至北市府陳情,要求市府(捷運局)依照工程會指示,針對樂生院原地保留進行細部設計,並承諾以樂生院民續住為前提評估該替代方案。

在場學生要求郝市長出面表態對於樂生院的態度,北市府發言人卻一再迴避學生要求。整場陳情下來,郝龍斌仍未露臉,也讓我們質疑市府「文化優先」是否只是選戰策略?只有二十七年歷史的中正紀念堂,郝市長大力保存,然而對於擁有七、八十年歷史的樂生院,郝市長不但不願表態,還放任捷運局杯葛樂生院保留,恣意糟蹋院民需求。在此呼籲郝市長,勿以雙重文化標準對待中正紀念堂與樂生院,若是真正尊重文化古蹟,請拿出維護中正紀念堂的魄力,督促捷運局正視樂生文化古蹟的保留價值!

(作者為世新大學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