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6-08 16:33 

(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八日專電)據印度亞洲新聞社今天報導,對於台灣的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應邀訪問印度首都新德里一事, 中國已經告訴印度政府  「沒有問題」,但條件是馬英九在印度停留期間,不得在座車上展現台灣的旗幟或是任何有關台獨的標誌。

馬英九預訂十二日在非官方機構印度國際問題協會主辦的一項演講會上,就台灣與印度的關係發表演說。印度亞洲新聞社報導引述不願具名的中國官員的話說,北京將會密切注意這項演說,「只要他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我們就沒有問題,他應該表明台灣不是一個國家,只是中國的一個省。」

據報導,該名官員又說:「我們承認印度與台灣關係良好,但只要印度政府堅守一個中國政策,我們不反對印度政府接待台灣的領袖。」 

中國駐新德里大使館也已經表示,將會密切注意馬英九下週在印度的訪問活動。馬英九預定十二至十三日停留新德里。稍早一位熟悉馬英九訪問行程的人士告訴中央社說,在印度期間,馬英九的活動將會保持低調,包括不舉行記者會。

印度亞洲新聞社報導說,在對中國政策上抱持親統立場的馬英九,同時也是國民黨二零零八年總統參選人,也是至今第一位訪問印度的台灣重要領袖。報導說,馬英九此次訪問印度旨在瞭解印度的經濟改革計劃。 

報導同時指出,在馬英九即將到訪印度之際,中國與印度之間也正就邊界問題鬧得不可開交。中國上週重申印度東北部的阿魯納查省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當地居民旅行中國不必簽証。

報導說,印度遵守「一個中國」政策,與台灣並無外交關係,但對台灣採取一種敏感的立場,一方面不給予台灣任何正式承認,但雙邊貿易卻一直在穩定成長,尤其是在一九九零年代中期雙方均同意在對方首都設立經濟貿易代表處之後。 

迄至目前,台印雙邊貿易額估計在五十億美元左右;在此同時,台灣也加強在印度的投資,領域涵蓋資訊技術、電子、高科技和觀光等,應聘在台灣從事軟體工作和就學的印度人也已超過三萬五千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