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2.17 16:02:37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
台北十七日電)超黨派聯盟立委周錫瑋、沈智慧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公佈副總統連戰家族取得土地致富資料,指出連家的財富是「不義之財」,而且不只有申報的那些,他們呼籲還財於民,否則將再公布更多貪瀆案情。

超黨派聯盟立委周錫瑋(
台北縣)、沈智慧(台中市)與劉文雄(基隆市)等人,今天上午在獨立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台北市濟南路競選總部召開記者會,公佈「連家劫收土地致富」資料。

周錫瑋表示,民國三十五年六月三十日資料登記為中壢區觀音鄉坑尾的一筆農業用地,地號是六十四之十八,面積有三甲七分五釐七毛九絲,所有權人是簡朗山等「
台灣拓殖株式會社」會員共有,民國二十三年七月二十五日所發給的權狀是二零九號。

他說,這個會社開辦於昭和十一年十二月五日,目的為經營拓展殖民事業、提供拓展殖民基金,正副社長要經過殖民
台灣的拓務大臣認可,由台灣總督府任命,可說是日人控制台灣經濟的組織,成員多是皇民化親日台人,有半官方的地位,任務是拓殖所必須的農、林業、水產和水利事業,並進行調查「隱地、清查土地」工作。

周錫瑋強調,民國三十八年七月十日,在連戰還是十四歲時,由簡朗山等人贈與職業是「務農」的連戰土地,土地所有權號是觀音參字二五三九號、二六零七號與二六零八號三筆,不過連戰的住址卻是在
台北市中山區國泰里第一鄰。

他接著指出,連家在民國四十年九月四日,分別售給劉學職、劉學錄、劉學潭、劉成龍、劉成清與徐成菊妹等人,並於民國四十二年七月二十六日依據耕者有其田條例徵收。

沈智慧說,連家致富之道有三,一、無償取得土地、戰後接收土地,再出售土地取得本金,進一步做轉投資事業,其中疑有大量運用人頭登記嫌疑,因此連家財產絕對不可能只有在監院財產申報中所表露的而已。

她指出,二、運用投資本金購買精華地段土地,並投資有價證券與投資公司。三、透過房地產出租孳息,例如一九九五年凡爾賽宮KTV出租事件。

沈智慧強調,連戰「為富不仁、證據確鑿」,財產就該還給人民,而且不只今天所公佈的,後續還將公佈連戰父親連震東在戰後接收期間,一直沒有公開的大型舞弊貪瀆案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