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謀毀謝? 綠點名蘇盈貴、白博文

〔記者黃忠榮、彭顯鈞、林恕暉、鮑建信、張國政/綜合報導〕綠營昨天指控馬英九集團密謀「毀謝」行動,點名台北市勞工局長蘇盈貴及高雄市調查員白博文。蘇盈貴則反駁,沒有「毀謝」行動。

民進黨「揭馬弊行動中心」明將召開記者會,公布馬特別費案的新事證,做為「揭馬弊」的第一砲,將要求馬「坦白從寬」,並希望法官絕不可再寬貸。

與仲介業者餐敘 白將資料洩給蘇

黨團書記長王拓表示,接獲民眾檢舉並提供資料指出,二○○七年一月二十七日,萬有人力仲介公司總經理張富美作東宴請蘇盈貴及高雄市調查員白博文,席中討論高雄市長選舉驗票事宜,以及白博文將謝長廷的相關調查資料洩漏給蘇盈貴。

蘇:胡說八道將控告 白:子虛烏有

蘇盈貴回應時,坦承當天確與張富美及白博文餐宴,目的是為了安慰落選的黃俊英,完全沒有談到王拓等人指控的情節,「王拓怎麼可以這麼胡說八道」。

白博文昨天也表示,外傳他與前立委蘇盈貴等人在飯店聚餐,並提供謝長廷戶頭等情事,根本是子虛烏有,莫名其妙;萬有人力公司職員昨日表示,負責人張富美目前人在國外,無法聯繫上她,所以不便回應。

蘇強調,「毀謝行動」的說法其實是倒果為因,反倒是謝應注意自己的案子是否會如滾雪球般越滾越大。

民進黨團幹事長王幸男表示,蘇盈貴曾在自己的部落格,透露白博文所提供的相關案情,但蘇忘記白曾提醒蘇不要馬上公布資料,免得遭人質疑是他洩密,蘇可能以為可以重擊謝長廷,才這麼快公布,資料是有關謝長廷設立兩個帳戶,一用本名收合法的錢,一用他人名字來收黑錢。

王幸男說,蘇身為勞工局長卻接受外勞仲介商邀宴,又與不肖調查員勾結密謀毀謝,刻意洩漏調查中、有些甚至是假資料以打擊政敵,對司法、檢調都造成嚴重傷害,要求調查局立刻就此事進行調查。

王幸男並透露,張富美與黃俊英的關係密切,張的論文指導教授是李樑堅,李就是黃俊英競選總部發言人。

蘇盈貴指出,飯局是由他邀請,張富美、白博文都有參加,最後由張買單,不過,餐會完全沒有提到王拓所指稱的事,他揭露謝的弊案資料不是白所提供,他會對王拓等人採取法律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