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 (2007-07-20 18:11)

馬英九特別費案的偵訊光碟曝光後,律師宋耀明質疑檢察官侯寬仁,製作不實筆錄,不過,侯寬仁說,自己重複聽過後發現,從國民黨中央黨部流出來的錄音內容,至少有七個重要証詞被刪除,看得出來,馬英九的律師團,想要製造假象、影響判決。

一張張偵訊錄音的光碟,從國民黨中央黨部流出,內容都是檢察官侯寬仁和市府出納吳麗洳的對話。這樣的內容,讓馬英九的委任律師宋耀明,質疑檢察官製作不實筆錄,但侯寬仁也以新聞稿聲明,偵訊錄音帶重聽多次,雖未能只字不漏,但與受訊問人之真意尚無不合。

侯寬仁也發現,馬英九辦公室所提供的內容,至少有七處重要証詞被刪掉了包括侯寬仁問月底申請、月初撥款,有預支性質,具領後必須用于因公使用?雖然吳麗洳回答:這我不清楚。但侯寬仁接著問:實際偵訊筆錄內容怎麼用,你當然不清楚,我是說,理論上對嗎?吳麗洳回答:對!對!這部分被刪掉了。

侯寬仁再問:市長事前領、事後領,這個錢總是...,吳麗洳馬上接說:因公使用。這部分也不見了。

還有,侯寬仁說:從推論、理論來講,今天不管是...,侯寬仁話還沒講完,吳麗洳馬上接說:對!你講的沒錯!另外,有關月初尚未發生,先支付費用的情事。以及會計、出納人員在黏貼憑証蓋章,表示市長已經支用的部分,吳麗洳回答:對!沒錯!等等肯定的回答,在媒體拿到的光碟中,也完全聽不到。

侯寬仁說,如此斷章取義,根本是企圖想要影響法官審判,但就算吳麗洳翻供,其實其他証人的証詞,一樣對馬英九不利。至於有人翻舊帳,質疑他過去在周人蔘案的偵訊就有問題,侯寬仁不以為意。侯寬仁表示,偵訊譯文尚未呈給審判長,便向媒體散播,有藐視法庭的問題,希望不要以誤導方式傷害司法公信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