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3 00:09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十二日電)前台北市政府市場管理處科長莊治宗,涉嫌在2002年間洩漏攤位出租底標給業者姚建賢。台北地檢署承辦檢察官俞秀端今天傳喚莊治宗到案,訊後依貪污治罪條例圖利罪諭令新台幣四十萬元交保。

檢方在今年四月二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約談莊治宗與姚建賢說明,訊後將莊治宗飭回,姚建賢被諭令二十萬元交保。檢察官陸續傳喚證人訊問後,認為莊治宗犯罪嫌疑重大,今天再度將他傳喚到案。

日據時代就存在的建成圓環位於重慶北路、南京西路等六條道路交叉口,1999年一場大火,讓老圓環走入歷史;台北市政府於2000年三月間拆除重建,並在2003年十月四日隆重開幕,開幕典禮由當時的台北市長馬英九與環保署署長郝龍斌主持。

建成圓環改建後,入主的二十幾家攤商,最後剩六家繼續營業,業績不佳,台北市政府在去年七月間收回攤商用地,正式歇業。

檢調人士指出,莊治宗涉嫌在2002年間承辦建成圓環美食館業務時,涉嫌洩漏攤位底標給姚建賢,而姚建賢在得標後將攤位轉租給其他業者。2004年六月,市府人員勘查時發現此事,將全案移由政風室調查,市府並要求姚建賢將溢收租金交回市庫。

http://news.yam.com/cna/society/200707/2007071347601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