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5/2007 9:06:05 AM

桃縣議會副議長邱奕勝涉挪用業務費 遭聲押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縣二十五日電)桃園地檢署接獲檢舉指出,桃園縣議會副議長邱奕勝涉嫌以職務之便,挪用行政業務費用購買名貴皮包、電動按摩椅等物件餽贈親朋好友,承辦檢察官昨天下午前往桃園縣議會搜索,並將邱奕勝、機要秘書魏國雄等人帶回地檢署偵訊,經漏夜偵訊,邱奕勝今天清晨遭檢方聲請羈押。

桃園地檢署多位檢察官下午前往桃園縣議會搜索,並帶回多箱帳冊、核銷資料等文件。檢方表示,因接獲檢舉指出,邱奕勝涉嫌在九十四年到九十五年間,以副議長名義,挪用行政業務費用購買皮包、電動按摩椅、淨水器等物件餽贈親朋好友或重要地方人士,金額從新台幣上萬元到數萬元不等。其中包括餽贈自己女兒知名品牌LV包。

檢方昨天以迅雷不及掩耳的方式直接前往縣議會,並將邱奕勝、魏國雄、辦公室曹姓女職員、議會出納等人帶回地檢署偵訊。

邱奕勝偵訊時否認涉及不法,強調一切支出都有名目與特支費使用,曹姓女職員也都澄清個人清白,表示只是負責庶務性工作。

至於魏國雄長期負責邱奕勝私人行程與部分請款事宜,長達七、八年之久,檢方也約談到案,以深入比對邱與魏間的說詞。

經過漏夜偵訊,邱奕勝在清晨遭檢方聲請羈押、魏國雄三十萬元交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