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Monkey的花果山國軍不為台灣而戰難道要為中國而戰?

2007/08/22 17:02

由於國防部「青年日報」在 八月二十一日 把「為中華民國而戰」的教育口號,改成了「為台灣而戰」,引發了中國國民黨秘書長吳敦義的強烈不滿並表示,國軍是中華民國的國軍,當然要捍衛中華民國,不論民進黨如何扭曲,都無法改變這個事實,民進黨公開在軍中推動「去中華民國」,將國軍變成一黨、一人所有,讓國軍獨立性蕩然,令人感到憂心(1)

任何人在聽到吳敦義的這一番話之後,即令不立即當場吐血 三升 ,肯定也會目瞪口呆欲哭無淚,不知道馬英九怎麼會用這麼一個呆子來扯後腿,將他使出渾身解數、辛辛苦苦演出、巴不得別人要相信的「本土論述」(2)毀於一旦?

因為,從吳敦義的談話內容來看,很顯然的還是把「台灣」等同於「台獨」,否則吳敦義就絕不可能因為國防部把「為中華民國而戰」的教育口號,改成了「為台灣而戰」就火冒三丈,質疑國軍會因此就「變成一黨、一人所有」。然而,如果吳敦義如此認為的話,那麼馬英九的「本土論述」是不是也就因此成了「台獨論述」了?那吳敦義還鬼叫個什麼勁?

是以,從吳敦義痛批國防部將「為中華民國而戰」的教育口號,改成了「為台灣而戰」的言行來看,只是再一次曝露出像他這一類的中國國民黨權貴,在其心目中到現在還是鄙視台灣、敵視台灣,將台灣當成一個可以任他們壓榨、作威作福的殖民地,所以才會對「為台灣而戰」這一個口號如此的有意見而大發雷霆。而馬英九所謂的「本土論述」顯然也是玩假的,只是純粹用來騙取不明究理的台灣人民手中的選票而已。

其次,若從現實上來看,沒有台灣的話,「中華民國」根本只是一個虛無飄渺的遊魂,因此,國軍如果不為台灣而戰、保住台灣的話,「中華民國」就真的從此只能入土為安,永遠跟這個世界說bye bye。相反的,沒有「中華民國」,台灣卻一樣還是台灣,這只要去看看台灣在國際上到現在還掛著「中華民國」招牌的駐外館根本沒幾間,台灣還是一樣活得好好的,到現在也沒有見到國軍為此出兵攻打那些不讓台灣掛上「中華民國」招牌的國家,說國軍要「為中華民國而戰」?少在那邊自欺欺人了!

是故,在台灣可以沒有「中華民國」,而「中華民國」卻不能沒有台灣的現實下,國軍當然只能「為台灣而戰」之外,否則,難道要為中國而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