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道國民黨

■ 盧師亮

不管是暗殺江南案的陳啟禮,還是被白萬祥找上要刺殺許信良的王羽,中國國民黨政府情報官員利用黑道組織以私刑「教訓」異議人士的手段,都讓人想起約翰生的名言:「愛國是惡棍的庇護所。」

國民黨的早期歷史,與幫派組織密不可分,孫中山創設興中會、同盟會,推翻滿清政權的多次武裝起事中,不乏洪門、三合會、天地會這類傳統幫派份子參與,乃至日本浪人的黑龍會也插上一腳。孫中山生前曾加入洪門不說,後來的老蔣同樣與這些幫派老大稱兄道弟,例如當年被視為上海的「地下市長」、黑白兩道通吃的杜月笙,就與國民黨情報頭子戴笠的關係匪淺。老蔣在一九二○年代與共產黨決裂後實施的「清黨」行動期間,利用上海地痞流氓幫派,對付不聽話的知識份子與鎮壓屠殺共產黨人,更是國民黨史一頁黑暗血腥章節。中國國民黨政權流亡台灣後,對付異己鞏固統治權仍不改過去在大陸時這一套。

一個從成立之初就與黑道流氓關係如此密切的政治幫派,配談執政與政黨輪替嗎?攤在陽光下,竟如此齷齪不堪的國民黨,台灣選民投票時可要慎思再三!(作者為退休教師)



你要兒女混黑道嗎?

■ 陳怡君

自從已故竹聯幫老大陳啟禮病逝(板主註:斃命下地獄)後,我不能理解的是,這樣的新聞需要三天兩頭追蹤嗎?

更誇張的是,部分媒體竟然鉅細靡遺的報導遺禮運送與治喪事宜,甚至還稱呼這樣的黑道大哥是「台灣教父」,這些媒體長官們怎麼會自甘墮落到當黑道傳聲筒?甚至還有媒體當黑道大哥的化妝師,採訪陳啟禮固定捐錢給寺廟的新聞,這樣就可以磨滅逞兇鬥狠的負面形象?

換個角度,請問新聞界從業人員,您希望自己的兒女「見賢思齊」,當下一個陳啟禮嗎?您不擔心一些價值觀念偏差的邊緣人,看到了「大哥」風光的新聞起而效尤,那台灣治安勢必又蟄伏不少危機嗎?

想想二○○五年四月,彰化台聯一群愛台灣的鄉親,去機場抗議連戰先生訪中國時,有多少年輕體壯的黑衣份子,死命的對手無寸鐵的彰化鄉親們暴力相向,濺血機場,這些黑道頭頭難道不是暴力事件的最大元凶?(作者為東海大學政治系研究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