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7

國民黨時代 宣傳戳蓋得更多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台灣郵政郵務處長張金木表示,台灣郵政為國營公司,有義務配合政府政令宣傳,根據「郵戳保管及使用要點」,全國性活動值得宣傳或其他特殊情形經過專案簽報核定者,都可以製作宣傳郵戳進行宣傳,這套作法台灣郵政已經行之多年。

回顧宣傳戳使用歷史,最早可回溯至民國六十七年一月,當時因火災頻傳,政府進行防火宣傳,台灣郵政也推出宣傳戳,內容是「火災最可怕 大家要小心」;當年四月份,還有「降低高血壓運動」宣傳戳,之後還有「世界禁菸日 今天不吸菸」、「愛惜水源 節省用水」等,都跟當時環境有關。

至於政治類宣傳戳,更是多到不勝枚舉,民國六、七十年代,每逢被奴役國家週或世界自由日,幾乎都有宣傳戳問世,譬如六十七年的「推展人權運動解救被奴役人民」、七十年的「促進中國大陸邁向自由化、民主化、中國化」,七十四年世界自由日蓋「三民主義救中國」、「為自由、民主、繁榮而奮鬥」等,許多老一輩民眾至今印象深刻。

最近幾次宣傳戳,包括九十二年SARS期間「戰勝SARS不分你我他」,還有反賄選「人人扮青天 家家反賄選」,和歷年宣傳戳相較,入聯宣傳戳並不算特別。

張金木表示,入聯是政府政策,行政院請台灣郵政配合宣導政令,台灣郵政製作了三百個入聯宣傳戳,交由五個郵件處理中心及全省有送件的郵局蓋戳;以台灣郵政現在每天處理一百萬封信函類郵件換算,大概每天隨機抽取三萬五千封郵件蓋入聯宣傳戳,從十月一日起一直蓋到十二月底,這些郵件不分地區、不分海內外,全都是隨機抽取。

但基於尊重寄件人,張金木表示,寄件人如果不願意蓋上宣傳戳,只要在信件上註明,台灣郵政就不會蓋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