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7

顧問綁樁? 北市聘529位 政院6.5倍


〔記者劉榮、林恕暉/台北報導〕行政院廣邀各界人士出任行政院顧問,被藍營立委砲轟是為選舉綁樁;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黃向群等人指出,台北市長郝龍斌就任未滿一年,就以廣納各方建言之名,聘任529位市政顧問,人數是行政院的6.5倍,每年相關花費高達千萬元,「難道就不是為了綁樁?」

無給職可領出席費 民代質疑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羊曉東表示,北市府編制內的有給職顧問僅六人,領有車馬費的股權代表顧問有十四人,編制都是經過議會審議通過才遴聘,所領的車馬費也不多,並非議員所指「千萬綁樁」情況。

綠營市議員李建昌、許淑華批評,根據北市府提供的顧問名單,其中有十三位屬於國民黨黨工,上自副主席詹春柏,下至台北市各區黨部及民眾服務社主委、理事長等,北市府顧問由台北市政府發出聘書,但聘請的都是藍營黨工來擔任市政府的市政顧問。

黃向群質疑,北市府顧問團日漸膨脹,從馬英九時代的451位,到現今郝聘任的529位,已經增加約70位!而根據今年二月份郝龍斌核定「台北市政府學者專家市政顧問實施計畫」,北市府顧問雖為無給職,但卻可支領出席費,市政顧問依規定每月開會一次,依規定出席費為二千元,若以目前五百廿九位市政顧問計算,市府每月支出的出席費高達一百零五萬元,而平均一年出席費就要高達一千二百七十萬元,到郝市長任期結束,光是市政顧問團出席費至少花費公帑四千一百萬元。

議員批評,北市府顧問陣容,足足是政院顧問的六點五倍,但這批顧問團名單,卻是「不能公開的秘密」,北市府未主動說明,也未公布名單。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羊曉東說,北市府所聘的五百多位無給職市政顧問,是希望廣納建言,借重他們的專才提供市府建議,其中雖有人有國民黨職,但並不因此影響他們具備提供市府建言的能力。

[註]:資料轉載自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oct/17/today-p6.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