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12.27

他沒提到2300萬人的意願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5/new/dec/27/today-o2.htm

■ 何朝棟

台灣人民正準備迎接二○○六年的到來時,馬英九卻向國際透露出「要為中國看守台灣」的訊息。

最新一期的美國新聞週刊(以金城武為封面人物 )第二十九頁刊出專訪馬英九文稿,除了預測他將贏得二○○八年台灣總統大選外,有一段特別值得台灣人民注意:

記者問:請問你的統一時間表?(What is your time frame, then, forunification?)馬英九回答:我們 (中國國民黨)黨的最終目標就是統一,但我們沒有時間表。( For our party, the eventual goal is reunification, but we don't have a timetable.)

記者問:除了經濟交流外, 什麼是與中國談統一所必要的開端?(Beyond economiclinks,what is needed forunification talks withChina to begin?)

馬英九答:最重要的,是台灣要維持現狀,不要激怒中國,但要增加對中國貿易投資及鬆綁兩岸關係。(So themost important thing forTaiwan is to maintain thestatus quo, not to provokethe mainland, but increaset rade and inves tmentand to relax cross-Straitrelations.)

馬英九投身政壇,一路走來,對台灣未來、國家定位一向模糊, 本篇專訪卻明白喊出就是要與中國統一 ,且無一字一語提及要尊重台灣二千三百萬人民之選擇與意願。再對照他在中國時報「邁向正常的民主社會|紀念中華民國行憲五十八週年」專文堅持一中憲法,蔑視建立正常國家的呼聲,充分顯露其領導中國國民黨的意圖與目標。

無怪乎國民黨要全力擋軍購、促三通,迫使政府放棄有效管理,這一切的一切,就是為了與中國統一做準備,將台灣奉送中國。

為中國看守台灣,茲事體大,涉及我們及後代子孫;同在一條船的台灣人民,請大家一起來嚴格看管馬英九。

(作者為律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