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漸統"遺願? 馬瞪記者

馬鶴凌骨灰罈上的題字,引發藍綠激戰,但馬英九本人始終沒有正面回應,當記者今天追問他,會完成父親遺願嗎?他還瞪了記者一眼,

馬英九為何這麼為難?畢竟化獨漸統不是主流民意,跟著父親走恐怕會流失選票,但公開反對父親的遺願,又會得罪深藍群眾,怎麼回答,馬英九都很掙扎

聽到記者追問父親骨灰罈上的題字,馬英九終於忍不住情緒激動,講完了還狠狠瞪了記者一眼,外界不懂的是,和父親感情深厚的馬英九,為什麼這回,絕口不提父親遺願。

馬鶴凌告別式上,馬家大姐特別對父親承諾,弟弟會完成他的遺願,因為馬鶴凌對馬英九期望一向很深。馬鶴凌從不諱言,從小培養兒子,就是要朝政治路發展,甚至曾經許下,馬英九一定要選總統的父親節願望。聽話的馬英九也沒讓老爸失望,從市長黨主席一路到選總統,但這次,面對父親遺願和本土認同的統獨選擇題,真的很難做答。

回顧兩岸議題,馬英九向來是模糊的比清晰多,雖然一度拋出終統論,但此後卻絕口不提。談"漸統"說不出口,說不統,又怕得罪深藍選票,說不清楚的灰色地帶,已經成為馬英九的致命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