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etax.nat.gov.tw/wSite/sp?xdUrl=/wSite/query/NoResult.jsp&no=86379116

營利事業統一編號 86379116
負責人姓名 方醫良
營利事業名稱 統一精工股份有限公司
營利事業所在地 臺南縣 永康市 王行里 環工路67號
資本額(千元) 767,225
組織種類 股份有限公司( 1 )
設立日期 81/04/08
營業項目 電梯及電扶梯製造( 258511 )
未分類其他食品什貨批發( 442999 )
汽油零售( 472111 )
度量衡製造( 301112 )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mar/9/today-so1.htm

國民黨立委方醫良行賄就不起訴 南投檢察官王朝震涉收賄剛開完庭被聲押

2007.3.9

〔記者王俊忠、楊金城/綜合報導〕台南地檢署檢察官吳文政昨天指揮台南縣調站,北上南投地檢署拘提涉嫌貪瀆收賄的投檢檢察官王朝震,晚間並以涉嫌重大,向台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王朝震。

 前書記官涉當白手套

王朝震被檢舉在偵辦台南縣前國民黨立委方醫良及其子方德福涉逃漏稅案時,透過曾共事的台南地檢署前書記官黃國南出面收賄18萬元,其中黃國南獲3萬元佣金,王朝震實得15萬元,該逃漏稅案則予不起訴處分。黃國南在今年年初曾被收押一段時間,其後已獲交保。

司法官30期出身的王朝震(50歲,高雄市人),曾任台南地檢署、高雄地檢署檢察官,90年間在高雄地檢署任內,曾因喝花酒被公懲會休職半年處分,92年底復職後調至南投地檢署,但檢調發現,王朝震復職後還是經常出入特種場所夜夜笙歌,也與八大行業業者過從甚密,有時喝醉酒或睡過頭,竟然無法開庭,常勞駕南投地檢署同事代為開庭,令人匪夷所思。

 方醫良關說奉送18萬

這件檢察官拘提聲押檢察官的大案,起源於台南縣調查站偵辦一起司法黃牛案時,意外查出王朝震偵辦方醫良父子涉嫌以人頭逃漏稅案時,在開庭時向方某「暗示」他與台南司法界人士黃國南熟識,方某後來透過朋友,輾轉接上黃國南,在台南市分前金、後謝總計18萬元,擺平這起官司。

辦案人員表示,這件逃漏稅案是台南地區的案子,王朝震理應「移轉」給台南地檢署管轄,但他卻直接把他字案改為偵字案,開庭時問告訴人「是要『告公司』還是『告人』?」告訴人不明白其間差別,答說要「告公司」,王朝震就以「公司法人」在法律上若無特別規定,不構成犯罪為由,偵結該案,且給予公司的「法人代表」方醫良父子不起訴處分。

檢調懷疑王朝震開銷大,利用辦案職務之便涉嫌收賄可能不只一件,擴大偵辦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