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社子島三等公民?綠委:馬英九當八年市長造成

(中央社記者李明宗台北十二日電)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謝欣霓、高建智與蕭美琴今天表示,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有很多事都是看報才知道,包括發現台北市社子島居民九年來像三等公民,遺憾馬英九當台北市長八年完全沒進展,沒做什麼事。

媒體報導,馬英九助選時說,他在社子島住宿,發現社子島的居民九年來都像三等公民。

蕭美琴(台北市)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說,總統陳水扁曾任台北市長四年,改善社子島抽水設備與堤防,改善淹水問題,遺憾馬英九當台北市長八年完全沒進展,到社子島long stay,還好意思說居民是三等市民。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高建智(台北市)表示,馬英九當八年台北市長,竟還要到社子long stay,非常奇怪,且社子島居民不只是三等市民,已是九等市民;馬英九當市長幾乎每年淹水,社子島不淹水才是新聞。

謝欣霓(台中縣)指出,馬英九看報才知道的事情不只一項,包括中時集團董事長余建新是否藉「三中交易」賺新台幣約三億一千萬元,馬英九應向全民說清楚,到底誰從三中交易獲利?國民黨是否退出媒體經營權?馬英九不應再說不知道。



馬:社子島九年沒變 綠委:還好意思自己說

2007/11/12 14:30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112/1/o21a.html

(中廣)馬英九昨天在與民眾對談時表示,社子島九年來都沒變,依舊是過著三等市民的生活,民進黨立委今天召開記者會痛批,馬英九說社子島幾年來都沒變,其中有八年是馬英九在做市長,現在還好意思再提。(程平報導)

馬英九11號出席北北基座談會時表示,社子島像三等市民,九年來都沒變。

來自社子島選區的民進黨立委蕭美琴表示,台北市從陳市長變成馬市長後,社子島的發展建設就停滯不前,現在馬英九竟然還好意思自己說,社子島九年來都沒變。

同樣是這個選區的立委高建智也表示,現在社子島淹水已經不是新聞,不淹水才是新聞,社子島居民早已經被水淹到認命了。

高建智更痛批,其實馬英九弄錯了,社子島不是三等市民,而是九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