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土地上的歌聲 馬英九和 PLAYBOY

也許您還記得我曾經寫過一篇《布店的王桑和他的老妻》,描述 日暮黃昏的女人如何迷惑於馬英九的性感形象。

最近台灣熱門的新聞是馬英九不穿內褲遊台灣、洗澡忘了帶毛巾的事。怪的是,主角明明是 一個年近花 甲的老男人,偏偏又充滿了性暗示。全世界的政治人物都儘量避免和性扯上關係,用性來吸引選民的更是少見,除了義大利的脫星議員小白菜之外,馬鶴凌的兒子、秦厚修女士口中的底迪馬英九是我僅知的。

政治人物,理應以能力和政見取得大眾認同,再不濟,也可以道德形象爭取選票。美國總統布希被公認經常出糗,至少還能用笑話博得美國人開心。
但是,馬英九連這等而下之的本事都沒有。台灣人提起馬英九只會想到波士頓通訊、黨國之子、納莉颱風、富邦魚翅、、、,或者二條會跑步的馬腿、讓馬迷矇 眼瞎摸的馬屁。

不論馬腿或者馬屁都是肉體。演藝界通常還得靠演技才能吃飯,娛樂界有時也需要變變魔術、走走鋼索 娛樂觀眾。那麼,啥麼行業純粹賣弄肉體?然而,馬英九傳達給台灣社會的印象確確實實就是他年華老去的肉體。中國國民黨深知台灣社會某些人內心極為渴望偷虧權貴階級隱私、與羨慕權貴階級身份的慾念,透過媒體包裝、推銷,滿足人們對權貴馬英九肉體的想像,企圖換取選票。

有 年輕女孩問我,到底馬英九迷人不迷人?
呵!說真的,住在台灣將近半個世紀,去年我倒是第一次親眼見到這位讓女人們矇眼裝瞎摸屁股的政客(轉貼者註:2005.10.10新聞 中市╱主席來相挺 胡志強玩馬屁遊戲)。

話說去年冬天,台灣媒體大肆預報馬英九來巴黎的消息,我們一群台灣人決定到晚會現場去瞧個究竟,看看 到底在玩什麼把戲,所以 忍痛繳了八十歐元餐費,帶著老公去長榮桂冠酒店和朋友們會合後分桌入席。
與我同桌的有一輩子沒去過中國的越南華僑、柬埔寨移民、、、等等和台灣扯不上關係的人,都被中國國民黨法國黨部找來湊熱鬧,各路人馬輪番致詞之後才上菜吃喝,搞得疲累不堪。

花了八十歐元,眼看桌上擺了幾道不怎麼出色的中國菜,老公已經開始嘀咕上當。不料,主辦單位竟然在我們手裡還抓著筷子時候宣佈:馬主席感謝各位的熱情擁護,我們要送給大家一個驚喜,每個人都有機會和我們英俊的馬主席單獨合照,現在請各位出來排隊,攝影師準備好了~~~~。
我當場吐出嘴裡一朵花椰菜!
老公聽不懂華語,一頭霧水咒罵繳了錢不讓吃飽。等他聽完我的翻譯,知道主辦單位賞賜眾人分別和貴賓照相的機會後,法國國罵都出口了~~~~MERDE!

當然,支持者頓時雀躍驚喜,眾人爭先恐後排隊,魚貫上台站在馬英九身旁接受台下攝影師照相。

我猜,可能是那道酥炸蝦球 的影響,體內賀爾蒙濃度昇高,現場瀰漫著一股化不開的騷味。
男人們多數坐在位置上按兵不動,女人們臉上掛著思春動物慣有的迷惘表情往前擠進,呆滯的眼神冒出求偶的訊號,嘴巴高呼「好帥啊!」
老女人們、小女人們勇往直前,那情景不只像追星族面對他們心愛的偶像周杰倫,更像叢林裡的動物追逐交配的對象。晚會的女人們都幻化為了一頭頭瘋狂的母獸~~~~。

晚會還沒結束,男人們冷眼旁觀女人們追逐著馬英九的微笑,崇拜著裹在黑色西裝裡頭的肉體, 連空氣中都嗅得出性的味道。我很害怕那頓飯沒吃完,酒店即將變成索多瑪,就拉著老公、招呼同伴 趕緊逃離了。

在回家的地鐵上,我 可憐的法國人老公 摸不著頭緒 一路抱怨沒有吃飽,白白花了八十歐元。
他說:天寒地凍 跑來參加,那男 長的還比不上尚雷諾,怎麼女人搶著跟他拍照?這種貨色,上PLAYBOY都嫌太老~~~~。

天哪! PLAYBOY ?
你搞錯了!他不是歌星 。喂!他要選總統耶!他是政客。
是我不對,事先沒有告訴老公這是一個政治集會,讓他誤以為參加了某名模發表會。

那些女人,不過就是一個個悲傷的王桑的老妻啊!
至於,馬英九到底迷人不迷人?告訴您,那種貨色如果真的登上 PLAYBOY ,我是沒有興趣買那一期的。





附:
《布 店的王桑和他的老妻》



街頭布店的店東王桑近來心情很鬱悶,原因是他的老妻這幾年完全變了樣。

王桑夫婦在本鄉開設布店已經四十多年了。自從台灣經濟起飛後, 人們都到城裡的百貨公司和商店購買成衣,剪 布料的客人少之又少,生意清淡自然不在話下。

幸好,夫婦倆生了五兒二女,都已經各自婚嫁、成家立業。
兒子們有的在北部工作,老三還遠赴沙烏地阿拉伯經商,所以每個月都給老家父母一些生活費。靠著兒子們孝敬的金錢,王桑和妻子倒是過的平靜安詳。

雖然年近七十 ,王桑仍然每天一早就打開店門,等候寥寥無幾的鄉親前來買賣。不過多數時候是鄰居和夫妻倆的朋友登門泡茶聊天。尤其老妻近來結交了許多朋友。
王桑的老妻因為是生意人出身, 難免要對人笑臉、廣結善緣 。

妻子每個禮拜會去街尾的美容院做頭髮,老闆娘 美英也有六十多歲了,鄉裡多數女人的頭都被 她洗過。她體態適 中,容貌 豔麗,實在看不出來早已子孫滿堂 。

憑藉著討喜的外表,加上能言善道,美英在本鄉頗為活躍。
美容院除了替女人們洗頭燙髮外, 她還起了好幾個互助會,招收女人們的私房錢。因為人面廣,這裡差不多成了鄉 裡的謠言傳播中心,舉凡誰家的男人賭輸錢、誰家的女人討客兄都逃不過。
美英同時也是K黨的黨員,大家都知道 她是K黨的樁腳。
每逢大小選舉,K黨的候選人透過美英的人際網絡拉票 , 結果開出來的票數都在預算中。

K黨自從2000年在總統大選 輸給D黨後就一心一意想奪回政權。近來他們推出的外省候選人更是馬不停蹄奔走各地在佈樁拉票。
而這個老是在電視銀幕上慢跑的K黨候選人 便是王桑 心情鬱悶的由來。

王桑是支持D黨的, 認為 D黨是台灣人的政黨,提出的政策能讓人民信任。 被人家管這麼久了,總要當家做主吧!他是這麼想的。台灣人要出頭天啊!
王桑的 妻子不關心政治,也不管什麼政黨,通常是候選人拜託了 她就投票。明白一點說,就是美英要 她投誰, 她就投給誰。

而這幾年,美英經常吆喝她的老顧客們、本鄉 一些上了年紀的女人去捧那個老是在電視銀幕上慢跑的K黨候選人的場。
遊覽車在本鄉的民眾服務站門口等著載女人們去城裡看馬英九,這些為人妻、為人母甚至祖母的女人們竟然像回到十五、六歲的少女般興奮異常,臉紅心跳雀躍不已!

王桑的老妻去年就搭乘遊覽車跟著一群女人到台中去,回來還炫耀說有摸到馬英九的屁股。 她敘述那個場景,既驕傲又滿足,表情比起去參加北港媽祖掛香還快樂,卻多了一些曖昧詭異的氣氛。
一邊蹲坐在長椅上的王桑看著 妻對著來訪客人表演摸屁股那一幕戲,怒火中燒,心裡感到 懊惱。幹!當作是妳的客兄公喔?
更教 人無法忍受的是 妻子並沒有就此滿足, 她就像著魔了似的,每次看到馬英九出現在電視上就滔滔不絕,讚美馬英九漢草好、皮膚水。顯然,台中那次的摸屁股之旅讓她陶醉了。

老妻開始要求美容院的美英在染髮時替她挑染酒紅色,也開始學別人去做臉,為了想看起來年輕。
看著 妻子老來還春,王桑幾次納悶自己是不是被戴 了綠帽子當了烏龜。但是老妻除了定期到美容院、不定期參加馬英九摸屁團外,哪裡也不去啊!

今天早晨 剛起床,妻子就忙著張羅要出門。
妻子從衣櫥裡挑了一套鵝黃色套裝,是去年母親節女兒們送的禮物,因為捨不得穿,到現在連標籤都還掛著。
刻意吹整過的頭髮 ,塗抹上指甲油的雙手,在房間昏暗的燈光下讓王桑一陣迷惑。這個他牽手一生的女人拿起媳婦 買給 她的粉撲在臉上,每個動作都那麼的輕柔,彷彿青春少女要 赴第一次的約會。

要去哪裡?王桑終於開口問了。
老妻回答說要和人一起去看馬英九。今天 他要到台南,所以我們去台南看。不 搭遊覽車,今天我們四個人包計程車去。

妻子淡淡的看了他一眼,挽著手 提皮包就下樓了。
王桑跟著下樓,看見美英、西藥房密醫的妻子和賣水果的麗華 早已經等在那裡了。
一輛計程車停在店門口,四個女人坐上車揚長而去。王桑的老妻在關上車門時還回頭吩咐丈夫晚餐要自己去市場買。

看著妻子和女伴們遠去追逐K黨總統候選人、那個經常在電視上露著二條腿慢跑的政治人物 ,他拉下鐵門,打算去找對面鐘錶店的阿盛仔下棋。今天不開店了,反正沒有人來。
時代變了,政治人物要長的像演戲的。靠那二條腿贏人家而已啦!
王桑 再也忍不住了,像沉睡了很久的火山一下子爆發開來 : 駛您祖媽咧!妳吃到鴨 片煙啦?馬英九娶某生子了,輪得到妳啊?幹! 肖想馬英九?!
他舉手擦拭著眼角流下的淚水,緩緩越過街道 朝鐘錶店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