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2.1

妻確曾賣股 馬查證道歉

〔記者彭顯鈞、王貝林/台北報導〕謝、馬陣營昨也就馬妻周美青買賣股票、謝兄長有美國護照、謝高雄市長任內政治獻金問題交鋒,馬營先前指馬夫婦股票「有買沒賣」遭謝營質疑,馬營查證後發現馬妻確曾賣出持股,昨晚緊急發新聞稿坦承出錯並道歉。

馬營一月二十七日指馬英九夫婦中鋼、北銀、兆豐金股票均長期持有、未曾變動;謝營昨指出,依監察院馬的財產申報書,周美青九十三年持有的兆豐金股票,隔年即賣掉一半,批評馬營說謊。馬營連夜查證後發新聞稿,承認周自九十三年九月至今賣出約半數的五萬餘股,細節將查證後另行公布。

對媒體詢問馬英九指謝長廷兄長也持有美國護照,馬表示,「有或沒有都沒有什麼關係」;謝營發言人趙天麟表示,謝營均僅質疑候選人及其直系血親,從未挑戰其他家人,因直系血親若有美國公民身分可直接依親,疑慮非常高,總統候選人必須給國人交代。

馬營發言人羅智強另對謝提出「廉潔第六問」,質疑謝在高雄市長任內成立高雄發展聯誼會,未向內政部正式登記,卻接受五千萬元政治獻金;另當時高市府都發局長吳孟德涉嫌收賄二百萬元,供稱是「上面硬塞給我」,質疑謝所扮演角色。

趙天麟表示,藍營民代控謝N個案子均經地毯式調查及北市長選舉檢驗查無問題,馬營冷飯熱炒只為轉移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