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Enrico的部落格



藍教權貴愛綠卡

年糕一直想找機會推薦雲程賢拜的兩篇文章,讓糕友們分享參考。剛好最近雲程賢拜又發表了《綠卡:佔領與流亡下的集體恐慌》,使得這個台灣故事更臻完整,所以年糕把它集結成篇,也請糕友盡量把它放送出去,讓更多台灣網友了解。從這三篇文章裡,我們可以確認幾個重點:

(1)「開羅宣言」的確僅是一則「公報」,既非條約、亦非協定,這是美國國家檔案局正式行文FAPA會長李泰青的官方答覆

(2)賀森松說:「慘敗的蔣介石政府,和一百多萬追隨他的軍民,『獲准』避難到台灣。 ,亦即中國國民黨長年謊稱的「播遷來台」本身就是個謊言,而事件後續發展,應該都是經過美國為首盟軍總部的默許或縱容

(3)因為台灣不屬於任何國家,而「中華民國」當時已經「亡國」,所以蔣幫國民黨權貴一方面在香港生子,或「轉進」美國取得象徵「永久居留權」的綠卡;一方面欺騙隨他們來台的中國難民,繼續供其驅使,而統治所需的利益誘因,則全由被蒙在鼓裡的台灣人世代買單。

這個「獲准」後面應該還有條件交換的「密約」,只是很可能僅有兩蔣及其親信知曉內情,連李登輝、陳水扁都不曉得有這個「密約」的存在。否則美國官方何以能篤定地指出「台灣不是個國家」、且「中華民國是個未定的議題」?

但是,蔣幫國民黨黨政軍權貴子弟紛紛持有綠卡,如馬英九、郝龍斌支流,其積極取得美國居留權的心態也可以合理理解,因為他們是「亡國之民」且不屬於台灣人。

[本篇引用]
1.綠卡:佔領與流亡下的集體恐慌

2.賀松森的關鍵一句話:獲准

3.美國國家檔案局MMichael J. Kurtz對於FAPA的回覆(包括翻譯)

[圖檔來源]
1.黃光國應當控告中選會瀆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