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2.18

謝營:馬以南任職4藥廠 扮門神

〔記者李欣芳、王寓中/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陣營昨天進一步指控,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大姊馬以南不僅擔任中國化學製藥副總經理,也是神績生物科技董事長、中化裕民健康董事、生展生技董事,是台北市生技製藥業的「大門神」,謝營質疑馬英九擔任台北市長,自己的姊姊卻和台北市政府做生意,要馬英九說清楚,不要再迴避。

 馬重申:有弊端請檢舉

馬英九昨天兩度面對媒體詢問時仍重申一貫立場說,她有任何弊端,有違法,就去檢舉,「我沒有其他的意見」;至於謝營指馬以南身兼數家生技公司的職務,馬對此則回說,「我沒有任何評論」。

馬營發言人羅智強則反批,謝長廷的政治操作很明顯,就是要迴避他最近所受到的質疑來轉移焦點,大打烏賊口水戰,相信所有人都看得很清楚。(馬英九不敢告證明是馬以南的確是中化藥門神, 讓中化藥與馬市府官商勾結)

謝營前天質疑一九九八年馬英九當選台北市長後,當時馬以南出任中國化學製藥副總經理,銷售藥品給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涉及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不過,中化製藥表示,馬以南未負責銷售,銷售是由中化裕民公司負責,謝營昨天則駁斥說,馬以南不只擔任中化製藥副總,也是中化裕民健康事業公司董事,負責藥品銷售。

謝營發言人鄭文燦、沈發惠、段宜康、徐國勇以及台北市議員顏聖冠昨天召開記者會,質疑「馬大姊當董事,生意卡好做?」沈發惠表示,經濟部商工登記資料顯示,馬以南是中化裕民董事,中化裕民成立於二○○○年一月十七日,是馬英九在一九九八年當選台北市長後才成立的,這難道沒有利益迴避問題嗎?馬英九知情也支持嗎?馬英九擔任市長,自己的姊姊卻和市府做生意,沒有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嗎?

沈發惠說,當初社會質疑陳水扁總統親家趙玉柱擔任多家公司的顧問,扮演門神角色,其實,馬以南除擔任中化製藥副總經理,也是神績生物科技董事長、中化裕民健康董事、生展生技董事,是北市生技製藥業的「大門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