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om:Little Fish (芭奈, Panay)'s world Synonymous: 以馬先生為例

我印象最深的是在學 evolution and phylogeny 時,學到 synonymous substitution ,然後是後來弄 MADS-box genes 的時候,不論是相同或是不同的 species,identical or homologous gene 常常會因為不同的研究團隊同時都在做,而被取了很多不同的名字,著實讓我困擾了一陣子。

來,讓我們複習一下英文字:Synonyms are different words with identical or at least similar meanings.

學習時,如果有例子就很容易記,那就拿目前最熱門搶手的例子好了:馬先生的分身

這是我收集到關於馬先生的五個名字及三個生日

5 names: Ying-Jeou Ma, Ying-chiu Ma, Yingjiu Ma, Mark Ma (中時 2/14/2008:謝長廷:馬英九綠卡名字是Mark Ma), Martin Joseph (習賢德教授公佈他所考據的馬早年書寫的<<台獨運動與恐怖主義>>一書,作者名為"Martin Joseph")

3 birthdays: 1949年x月x日 (馬先生自己對記者講他是1949年在香港生的,不確定 1977 年拿綠卡時是不是用此), 1950年10月31日 (1996 年法務部長,這個已經被人在 Feb. 16, 2008 偷偷改掉了,不過我已經有圖為證了), 1950年7月13日 (1998 年市長) (有趣的討論:馬英九的生日聽說馬英九有三個生日耶)

這是 kembo 收集到的三個名字及出生地
3 names: Ma, Mark; Ma,Ying giok; Ma,Ying jiuk

3 birth places: 香港,九龍,台灣 (咦,我以為他就是在香港九龍生的啊)

我已經快要搞不清楚了,到底他有幾個名字,全部都是 synonymous?
(ps. 下面有 媒抗的 Echo 整理的 資料)

=============
synonymous substitution : also called a silent substitution, it is the evolutionary substitution of one base for another in an exon of a gene coding for a protein, such that the amino acid sequence produced is not modified.

Synonyms are different words with identical or at least similar meanings. Words that are synonyms are said to be synonymous, and the state of being a synonym is called synonymy. The word comes from Ancient Greek "syn" (with) and "onoma" (name).
=================

這是媒抗的 Echo 整理的,很棒,就把他引用過來:

馬英九的化名:

目前所知道的馬英九的英文拼法:

出生後     :Ma, Ying Gio
赴美前與留美初期:Ma, Ying-Chiu
請綠卡     :Ma, Mark
留美後期與回國 :Ma, Yingjiu
北市長前後   :Ma, Ying-Jeou (Yingjeou)

這些名字,除了 Ma, Ying Gio 只在網路上出現以外,其他都使用在正是場合(論文寫作等等)。

一個人除非做了什麼見不得人的事而必須刻意掩蓋過去,否則為何一再更換正式名字?

馬英九一號:出生後= Ma, Ying Gio


馬英九二號:赴美前與留美初期=Ma, Ying-Chiu


馬英九三號:申請綠卡=Ma, Mark


馬英九四號:留美後期=Ma, Yingjiu
馬英九為什麼要在留美後期更改英文名字? (ps. 有人提出這可能是圖書管理人員在存入中文書籍資料時,自己用的拼音名字)


馬英九五號:北市長=Ma, Ying-Jeou (Yingjeou)
馬英九為什麼必須再一次地更改英文名字?

馬英九的分身:

為了「重新做人」,馬英九除了刻意改名以掩飾過去以外,還在出生日期上做文章,在台灣政府的官方網站上,馬英九就有兩個不同的生日。美國的身份查證與追蹤,「生日」是很重要的根據。不同生日,代表不同的個人。馬英九提報了兩個不同的生日,就等於有兩個不同的馬英九。

馬英九分身一號:1950 年 7 月 13 日出生


馬英九分身二號:1950 年 10 月 31 日出生

以上這些只是我們無錢無權又無勢的小老百姓可以找得到的資料。除了這些以外,馬英九到底有幾個分身、幾個化名?

一個人若沒有什麼必須掩飾的,為何要報不同的生日、要不斷地改名?

(ps. 該欄裡面,也有提到馬先生的中文化名:葉武台、李南橋、王紹陵、波佬 )
===================
法務部內被偷偷改掉的馬先生的生日

===================
終於找到馬先生是在 1949 年出生的紀錄了,而且是他自己講的:

在 pfge 的欄裡貼出透透在2005年的文的連結
全球公審馬英九

回信發言人:.., on 29/06/2005 20:18:53 (IP code: 17.206)
政經時事人物X檔案01:馬家永遠說不清楚的馬英九血統與身世?!

疑問01:
a.馬英九的生日在1950年7月13日(臺北市政府版本),1950年10月31日(法務部版本),或1949年出生(馬英九新聞,未述哪天),馬英九到底生日是哪年哪月哪日?
b.馬英九自述說1949年馬鶴淩到中國...
問題是:馬英九的生日又在1950年10月或7月...
有請法務部和臺北市政府說明一下:馬英九是秦厚修跟誰生的呀?!?
c.W2W結束後-1948年前來台灣的,是竊取台灣,接收台灣人民財產,台灣也還被這批人228!
1949年來台灣的,才是被中國共產黨以[草鞋加步槍]奪取整個中國後,逃到台灣來的~
馬英九說他父母1948年就到台灣,哪當時秦厚修和馬鶴淩到台灣來是做什麼呀?
那是以什麼原因和理由來台灣?是逃?還是什麼呀?
d.馬家統一的說法是:馬英九出生時,馬鶴淩在中國打仗,秦厚修獨自挺著肚子到香港生下馬英九~
問題是:秦厚修獨自到中國生馬英九,當時馬英九的三個姐姐在哪裡?
e.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於1949年10月1日,中國和台灣正式處於戰爭對抗狀態,不可通商通航通郵!
馬鶴淩從來就不是軍人出身,是文職出身,難道不是嗎?
那馬英九自述的1949年馬鶴淩當時是到中國打的是什麼仗呀?
(中華人民共和國未建立前,馬鶴淩到大陸,軍人只可能打的是中國共產黨喔!...w2w在1945年,就是結束了喔~)
那法務部和臺北市政府資訊:馬英九生日在1950年,當時馬鶴淩是到中國打的是什麼仗呀?
(中華人民共和國1949年建立後,戰場在金門馬祖,不在中國大陸!...另外,就算打仗,也只可能打的是中國共產黨喔!)

1.引用資料:馬英九任職法務部時,法務部資料...馬英九生日:民國39年10月31日,即1950年10月31日~
2.引用資料:馬英九任職臺北市長時,臺北市政府資料...馬英九生日:民國三十九年七月十三日,即1950年7月13日~
3.引用新聞:黨主席之爭/馬英九:我在台灣製造 只不過在香港交貨 (東森新聞)
2005/05/28 10:47 Video
馬英九轉低調,避談連戰續任問題,聲稱無連馬心結。
記者陳詩婷/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參選人、臺北市長馬英九28日上午在苗栗舉辦參選說明會,面對熱情的鄉親,小馬哥心情high到不行,甚至還拿自己的出身開玩笑。他說,民國38年他在香港出生,但父母早在37年就來到台灣,所以實際上「我還是在台灣製造的、只不過在香港交貨而已」
小馬哥行腳苗栗,魅力絲毫不減,參選黨主席說明會現場擠滿了支持者,讓小馬哥備感十分窩心,講起話來也顯得特別幽默。他表示,有人說他是新賣台集團的棋子,這句話證明「我還不是成員」;後來這人又批評香港腳走香港路,但「我有香港腳他怎麼知道」?
不只如此,心情好到不行的馬英九也不忘拿自己在香港出生這件事開玩笑。他指出,他父母三十七年來台灣,三十八年父親回到大陸打仗,所以他才會在香港出生,嚴格一點說,他還是在台灣製造的,「祇不過在香港交貨而已」,所以還「made in taiwan」
說明會現場,馬英九也不忘針對外界關切的黨產問題提出說明,他表示王金平身為立法院長,和銀行擁有良好的關係,相信若他當選黨主席,王金平也會幫助黨解決融資問題。
而面對逼宮連戰的傳聞,馬英九也特別以繼續連戰的改革,向支持者喊話;同時也重申,王馬不會分裂,呼籲黨員別怕選舉,因為競爭是要淘汰不適用者。
4.參考發言:回信發言人:小魚, on May 29/2005 13:12:41 (IP code: X.X.220.30)
對於馬英九的出生日期及台灣製造的看法:
如果出生日期用官方版本:1950年7月13日(臺北市政府版本),1950年10月31日(法務部版本)
為了配合他的台灣製造,那受孕日期就會在1948年。
假設他的確是馬鶴淩的兒子,那唯一的可能就是他是懷胎兩年才生出來的,中國人的造神運動,都會說某某偉人是懷胎很久才生的,或是出生時天有異象,我猜馬英九應該會被歸類為是懷胎數年的那一種吧。
當一切都無解時,最大的可能就是馬家人不是地球人,所以具有與地球人不同的懷孕及生育方式,也有可能他們家都是X-mutant,所以一切都無法以目前所知的生物知識來推斷。
不過最可能的是就是他們都在說謊,不過由於說謊成性,連測謊器都應該測不出來吧,只有DNA不會說謊,建議,請有公信力的刑事鑑定人員 (ps. 目前他們應該還相信李昌裕吧),對其做 DNA 親緣鑑定。

疑問02:
a.1949年父親到大陸打仗,和馬英九[所以才會在香港出生],有什麼關係?
既然自認為是台灣製造,父親到中國打仗,為何就要到香港去出生?既然如此,來台灣製造有比較爽嗎?
b.馬英九自述說[他是1949年出生的,受孕日期在1948年]...
哪當時馬鶴淩在哪裡?秦厚修當時又在哪裡?馬英九的三個姐姐當時又在哪裡呢?
當年秦厚修幾歲?當年馬鶴淩幾歲?又當年馬英九的三個姐姐,又各是幾歲?
哪馬英九和他幾個姐姐的血緣問題會有哪些可能呢?
又馬英九和馬鶴淩的血緣關係會有哪些可能呢?
c.馬英九是早產兒嗎?
馬英九自述1949年出生,問題是馬英九有個也是1949年出生的姐姐,生日會不會太近了點呀?!
甚至馬英九是比他最小的姐姐還早出生呀?!
再來秦厚修和馬英九的三個姐姐的關係,又會有哪些可能呢?
d.1948年台灣還在228!...連1949年底蔣介石要到台灣時,只敢在澎湖外海,還是孫立人以生命保證蔣介石上岸的安全,蔣介石才敢到台灣上岸的~
馬英九說他父母1948年就來到當時兵荒馬亂通貨膨脹的台灣,馬鶴淩帶著一家五口(馬鶴淩,秦厚修,加上馬英九的三個姐姐,再加上肚子裡還有馬英九)...馬鶴淩當時官拜多大?否則怎能攜眷來台?
又馬英九這種說法,會不會把馬鶴淩將蔣介石比下去?!馬英九這樣說是不是對蔣公公介石太不尊敬了點呀?!
引用新聞:黨主席之爭/馬英九:我在台灣製造 只不過在香港交貨...綠色標示部分~

疑問03:
綜合以上疑問兩點...
當馬英九不是xxx所生...當..當當當..當所有的過去是[真的],都變成[假的]的時候,...
各位想過各種可能性下,政局會有什麼影響嗎?別只能做淺盤思考啦!

有馬迷網友問說:馬英九的血統真的哪麼重要嗎?

你想想看...真的不重要嗎?
呵呵~



對透透此文的另外佐證如下:
在憨才的「~~~狡兔三窟 ?~~~」

回信發言人:動算, on Feb 17/2008 20:30:02 (IP code: X.X.165.94)
報告!

馬英九自稱是1950.07.13生,倒推回去馬父在馬母上面的時間點應為1949年9月底

當時.....


當時正值風雨飄搖之際,他們竟然可以爽到全家準備落跑

如果馬英九是1950.10.31生,那麼馬父在馬母上面是大約1950年1月中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