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2.21

科索沃照妖鏡

■ 顏利真

聯合報的國際新聞中,用斗大的標題寫著:「我宣布承認科索伏沒理會」,用「沒理會」這樣的字眼,來暗批、暗笑台灣的舉措;行文間,更大量引用眾多「中國藍」方面人士的發言,來打擊台灣,諸如什麼:「台灣不是主權國家,沒有『資格』承認科索伏」、「即使台灣做出承認科索伏獨立的舉動,科方也會不予理睬」、「台灣向科索伏伸手,科索伏不接,台灣就『玩不下去了』」之類的說法。

話再說回來,事實真的是如此嗎?同一天的報導,自由時報卻是如此寫著:「台灣外交承認科索沃,成為全球最早承認科索沃的國家之一,消息傳到科索沃,立刻登上當地最大報『科索沃今日』的頭條新聞,首都普里斯提納街頭的民眾紛紛表達感激。」

從科索沃的獨立事件中,我們再次窺見泛藍媒體這股仇視台灣的勢力,仍是如此張狂。

(作者為高中教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