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潭子鄉民向縣府陳情 反對弘富自辦重劃區

(中央社記者趙宏進台中縣二日電)五十餘位潭子鄉安和段和潭富段的土地所有權人,今天下午到台中縣政府陳情,表達反對弘富自辦重劃區,希望縣府嚴格把關。副縣長張壯熙表示,會謹慎嚴格審查。

五十餘位鄉民,在縣議員賴朝國及潭子鄉代表會副主席簡順雄陪同下,到縣府陳情,明確表達反對弘富自辦重劃的立場,要求縣府嚴格審查該自辦重劃案。

鄉民們指出,約有八成的原地主反對重劃案,他們質疑重劃公司的名冊可能有很多是人頭,因此希望縣府能嚴格審查承辦重劃公司所送的名冊。

他們指出,無論是重劃公司或是整個重劃流程都無法讓他們接受,才導致反抗越來越激烈。而且他們也抱怨,為何他們居住二百多年的房子,要納入重劃範圍,而才設立沒多久的學校卻未納入,如此對長久居住該地的地主而言不公平。

有陳情者指出,他們只有一棟房子,如果進行重劃他們將無屋可住,且現在經濟不景氣工作難找,到時生活將成問題,因此他們強烈反對在該地段進行重劃。

張壯熙表示,縣府會依法嚴格審查有關弘富自辦重劃的案件,一切以保障鄉親的權益為最高原則。

地政局長陳守禮表示,會審慎嚴格查核承辦自辦重劃公司所送的名冊,若有重複將進一步查證,以確定土地所有權人是否過半。而對於重劃公司也會審慎加以評估,以確保鄉親權益。

另外,有關有地主提出都市計畫變更的問題,由於該局非都計單位,地政局建議鄉親若對都市計劃有意見,可向鄉公所提出。

10/2/2007 7:45:10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