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中國水餃卻標示日本 北市衛生局開罰

(中央社記者林紳旭台北二十四日電)台北市衛生局今天表示,抽檢SOGO百貨忠孝館販售疑似和日本造成中毒的水餃後發現,這批「J.T.Foods一口煎餃」並無農藥反應,不過製造地為中國,標示卻印日本,依法予以下架處分,並對代理商開罰新台幣三萬元到十五萬元處分。

上個月,日本傳出有人吃了疑似含有劇毒農藥(殺蟲劑達馬松)的中國製冷凍水餃後,出現身體不適的情況,台北市有民眾投訴SOGO百貨也疑似販賣同一批冷凍水餃。

衛生局調查發現,SOGO賣的水餃是同一品牌,而且同樣產自中國的「J.T.Foods一口煎餃」,由響鶴企業有限公司於去年底利用法律漏洞,私自帶進台灣四十八包,並透過鴻瑩貿易有限公司鋪貨給SOGO忠孝館超市試賣,一共售出三十四包、退貨一包、結存十三包。

衛生局表示,這批產品與引發日本民眾中毒的「中華好吃,一口水餃」,不只品項不同、批號及有效日期都不一樣,不過,為求慎重,衛生局除立即通知超市下架、不得販售外,並全數帶回檢驗有無農藥毒性反應,檢驗結果符合規定。

衛生局稽查發現,SOGO販售的「J.T.Foods一口煎餃」外包裝沒有批號、製造日期,僅標示有效日期,如包裝上賞味期限(西元年月日:2008/11/7),而且經查證為中國產製的食品,包裝上的製造商卻標示為日本東京J.T.FOODS(株)、以及進口商標示「祥鶴貿易有限公司」與營業登記的「響鶴企業有限公司」名稱不一致,涉及標示不實,經調查屬實,將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處罰責任廠商三萬元到十五萬元不等罰款。

2/25/2008 12:46:47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