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廣新聞網 】 中國人喜歡龍,也以自己是龍的傳人自居,但中國考古發現,最早的龍的飾品,樣子很像豬,因此很可能中國人祖先崇拜豬,後來藝術家把牠美化,畫成龍。

據新華社報導,中國考古學家在內蒙古發現一個七千年歷史的玉飾品,雖然雕刻的是龍,但有豬頭跟豬鼻子。

這個玉飾品屬於紅山文化。

遼寧師範大學教授田光林說,古代人靠漁獵維生,因此非常敬重食物來源,例如豬,鹿,鳥,蛇。

在紅山文化,人們可能崇拜豬,因為這個時期的墓葬裡面,可以看到豬骨頭被當作祭祀品埋葬,可能是當時的人認為豬是繁榮象徵。

田光林由此推斷,中國神話裡的龍,其實可能是豬,如果真是如此,彼等經常講自己是龍的傳人,可能也要修改,變成牠們是豬的傳人。

==============

中國人老是說 台灣人數典忘祖

自己卻專幹對不起祖公仔 的事

白痴才要被中國人併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