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里斯本紐曼市長、高雄市長葉菊蘭為高雄公園揭幕剪綵(大紀元)
(記者林珊如、駱亞布里斯本報導)由高雄市市長葉菊蘭帶領的市府訪問團繼悉尼的成功市政和文化訪問之後,於8月5日下午抵達布里斯本進行為期4天的姐妹城市訪問。
布里斯本市中心的南岸公園高雄地標開幕式(大紀元)
布里斯本市中心的南岸公園高雄地標開幕式(大紀元)
布里斯本市中心的南岸公園高雄地標開幕式(大紀元)

8月6日高雄市長葉菊蘭在布里斯本河畔的南岸公園完成高雄地標開幕式之後,參加布里斯本的高雄公園揭幕儀式。布里斯本市長Campebell Newman、市議員Cr.Grahan Quirrk、昆省警察部長Judy Spence、布市議會議長Kelvin Bianqui、台灣駐澳洲代表林松煥、台北駐布市經濟文化辦事處田中光處長及僑胞代表2百多人出席了開幕儀式。

布里斯本主持「高雄公園」啟用儀式(大紀元)

兩姐妹城市的市長均在開幕儀式上致詞,紐曼市長表示自1997年與高雄市締結姐妹城市以來已經有9年歷史,同為水岸城市,他希望與高雄市的關係將更密切的發展,紐曼市長並對布裡斯本的台灣僑胞對該市的貢獻給予高度的肯定。
布里斯本紐曼市長、高雄市長葉菊蘭為高雄公園揭幕植樹(大紀元)

葉菊蘭致詞中說她和市長Campebell Newman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動作快,去年10月在他訪問高雄市時,他們產生了在兩地設立姐妹公園的構思,很快高雄就在美麗的愛河河畔建立了布里斯本公園,並種了100棵非洲紫薇樹,儅這些花盛開的時候,以此展現出布里斯本的美麗、熱情及兩市的友好情誼。今天她很高興參加布里斯本的高雄公園開幕典禮,她希望兩姐妹城市尋求更多的合作發展。
紐曼市長在開幕式上發言(大紀元)

在開幕式上發言的還有市議員Cr.Grahan Quirrk、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駐布里斯本處處長田中光。
市議員Cr.Grahan Quirrk在開幕式上發言(大紀元)

布里斯本紐曼市長、高雄市長葉菊蘭並為高雄公園揭幕剪綵及植樹。布里斯本市政府還為來賓提供豐富多樣的西點及飲料,現場還有樂隊及舞獅舞龍助興。

 

高雄公園現場樂隊助興。(大紀元)

高雄公園位於布里斯本臺灣僑胞集中居住地,當地居民表示看到高雄公園就覺得離家很近很親切,以解思鄉之情。

同天上午葉菊蘭一行還乘坐市區遊覽快艇,觀賞布市風貌,並與布市政府就城市建設項目進行交流。晚上葉菊蘭市長還出席了布市僑界舉行的歡迎晚宴。在未來的幾天內,葉菊蘭還將帶領市府訪問團參觀布里斯本貿易港岸,在布市舉行高雄願景投資說明會,發展姐妹市的經貿關系及參加高雄之夜等系列活動。

8/6/2006 9:59:49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