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醉」不上道 黑道被截反討酒喝
曾冠捷/台北報導

    知名製作人鄧育昆酒駕摑警案的「共犯」周齊吾,昨天自稱遭政治迫害心情不好,酒後駕車被查獲,這是具有「四海幫」中常委背景的他第二次因酒駕被帶回警局。

    警方偵訊時,周嫌不斷向警員抱怨遭受政治迫害,想再喝一瓶酒消愁,但遭警方拒絕,全案依公共危險罪嫌函送法辦。

    警方說,周嫌在民國九十年期間,搭乘知名製作人鄧育昆酒後駕駛的車輛,遭警方攔檢起衝突,周、鄧涉嫌聯手掌摑警員一度躍上社會新聞頭版。同年七月十三日,周嫌酒後駕車遭大安警分局新生南路派出所攔獲。巧合的是,昨天清晨周嫌後駕車,行經忠孝東路四段與復興南路口時,再度遭大安分局警備隊攔檢查獲,酒測值高達零點五五。

     有鑑於周嫌曾有掌摑執勤員警的前科,警方昨日進行酒測時格外謹慎,深怕滿身酒味的周嫌突然動手打人,還好他全程配合警方調查,唯一的要求只是希望警方再給他喝一瓶酒,因為他「遭政治迫害,只好以酒澆愁」,但遭警方拒絕。

    警方調查發現,五十二歲的周齊吾(有槍砲、毒品、恐嚇、竊盜、妨害公務等前科)平時以「四海幫」中常委身分自居,暴力介入工程圍標。前年曾以金春工程公司的股東身分,唆使手下張介石到談判對象住處開槍示警,北市警萬華分局立即鎖定周嫌,當年十二月國民黨立委選舉過半,周嫌呼朋引伴到KTV唱歌慶祝,被埋伏的警方逮捕。

    警方調查發現,周某平時熱衷政治,在道上稱為「正藍軍」去年四月三日周嫌曾率小弟至凱達格蘭大道參加遊行,抗議總統選舉不公,並破壞公園路前鐵絲網,硬闖管制區,被台北市警中正第一分局依妨害公務罪嫌函送在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