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洪秀柱服務處被噴漆 姚文智:觸法行為   2005-11-15

(中央社記者蔡素蓉台北十五日電)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洪秀柱的永和服務處被噴不雅字眼,行政院新聞局長姚文智今天表示,這是觸犯法令行為,不值得鼓勵。他期待立委理性問政,不要流於漫罵,民眾也不要隨之起舞。他呼籲大家不要對洪秀柱做這樣攻擊。

  洪秀柱懷疑此事件可能與她昨天在立法院與姚文智爆發口角衝突﹁痞子﹂事件有關。面對媒體詢問此事是否可能為姚的支持者所做行為?姚文智發表上述看法。

  姚文智表示,這是觸犯法令行為,不值得鼓勵。他期待立委能理性問政,不要流於漫罵,一般民眾也不要隨之起舞。

  因此,他呼籲,﹁大家不要對洪委員產生這樣攻擊,正如我不期待她也繼續對我攻擊一樣﹂。


辱人者人恆辱之

費邊社   2005-11-16

國民黨籍立委洪秀柱在北縣永和的服務處,昨天被人潑漆並寫上「婊子」二字,所謂事出必有因,顯然,這是洪秀柱前一天在立法院辱罵新聞局長姚文智「痞子」、「你滾」等語的後遺症。

 罵人、侮辱人,本來就不是件可取的事。洪秀柱從政前,好歹也曾經為人師表,更是學校的訓導主任,叮嚀、要求學生的核心任務,正是「秩序」及「倫理」。

 然而,浸在政治這個只問立場不問是非的染缸中,洪老師似變了個樣,倒像是政黨「紅衛兵」,忘記過去自己可能教導過學生「敬人者人恆敬之」這句古訓,今天,反被「辱人者人恆辱之」現世報,其中因果,不知「殺」紅了眼的洪委員,參不參得透?

 也許是政治紛爭看多了,坊間常在說,「政治人物是不可信的」,或「政治人物是不可期待的」,對於洪秀柱,這番「形容」,好像就是一面鏡子,印證了人民的眼睛,果然是「雪亮」的。以洪秀柱昨天被辱稱「婊子」後,不談自己辱罵姚文智錯誤在先,甚至對藝人余天等聲援新聞局預算不該被砍一節,再將之導引為「政黨打手」,一貫地對政治異己,扣上侮辱的話語,也難怪人們不再心存「幻想」,對囂張跋扈的政客,氣不過地以其人之道還施彼身。

 「痞子」、「婊子」,相罵無好話,一報還一報,也不是正常的教育和表率。或許,政客出言不遜不是沒法子治,只是,台灣現狀太不正常,對於粗口暴力之政客,輿論基於政治立場而不願批判施壓,選民更是縱容差勁政客繼續沈淪的幫凶,國會群魔亂舞,政客、媒體加選民,環環相扣,不是不能改,而是心中的意念,著了魔,除不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