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英九鐵馬行 屏東縣警局認定體育活動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二十二日電)馬英九在南部四縣市的「青春鐵馬向前行」活動,民進黨立委王幸男指縣市政府從寬認定為體育活動,屏東縣警察局表示,由於馬英九在屏東並沒有演講和宣傳旗幟等行為,因此,縣警局認定為一般的體育活動。

馬英九「青春鐵馬向前行」五月十一日從墾丁鵝鑾鼻燈塔出發,當天騎到枋山,在枋山過夜,十二日騎到佳冬鄉蕭家古厝、東港鎮東隆宮後,轉往高雄縣。

屏東縣警察局表示,精鼎公關顧問有限公司行文屏東縣警局,說明這項活動為私人參訪,不做政治性活動,請警方協助交通疏導。警方在馬英九活動期間沒有發現馬英九有演講和宣傳旗幟,記者的政治性訪問例外,因此,確定為一般性的騎腳踏車體育活動。

屏東縣警局表示,活動的認定有一般的標準,不能因政治人物就認定是政治活動。

二十八日民進黨的「全民傳聖火,前進聯合國」路跑及國民黨的「全民拼生活,重返聯合國|青春鐵馬向前行」活動都在屏東市舉行,國、民二黨都依集會遊行法向警方提出了申請。

10/22/2007 2:46:11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