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0.14

李:台灣總統大選 中國有屬意人選

〔記者彭顯鈞、王寓中/台北報導〕李登輝前總統昨公開表示,明年台灣總統大選,中國已經有屬意的人選,一旦「他」當選,台灣將逃不出他們設計的統一藍圖,屆時台灣前途將毀於一旦。

 國民黨:維護台灣主體 參與大選

國民黨發言人蘇俊賓回應強調,國民黨不曉得國外是否有政權或國家對台灣的總統大選有什麼立場或期待,國民黨只知道站在維護台灣主體與台灣利益的基礎上,參與這場大選。

群策會昨舉辦「挑戰二○○八,邁向正常國會」論壇,李前總統發表專題演講時,對台灣未來局勢提出嚴肅的提醒。

李前總統指出,中國自一九九六年以來,就處心積慮的替屬意的台灣總統候選人助選,幸好這幾年台灣認同持續上升,克制了中國的圖謀。

他語重心長地說,明年台灣總統大選,中國已經有屬意的人選!一旦讓「他」當選,「兩方面就有機會塑造一種不可逆轉的統一形勢,讓台灣逃不出他們設計的統一藍圖!」

 李:一旦「他」當選 台灣毀於一旦

李前總統憂心地指出,台灣陷入統獨和藍綠對立,國家認同日漸分歧,內部裂痕擴大,「這種形勢變成中國統戰台灣的溫床!」一旦由中國支持的人選獲勝,台灣前途將毀於一旦!

他進一步指出,由統獨議題主導下的「統獨兩黨制」,隱藏終極統一的危機因素,只要統獨兩黨制不破除,台灣就擺脫不了終極統一的命運,台灣的未來是嚴肅的課題,台灣人民必須謹慎思考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