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信義:品牌是國家大事 應全國總動員發展 2007/10/26 13:09:07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二十六日電)工業技術研究院董事長林信義上午表示,要國際買家願意以高於中國、越南等國家產品約一至二成的價格向台灣採購,企業必須從過去的生產走向行銷。而發展品牌是國家大事,不是僅少數幾個熱心的基金努力,而應該要全國總動員,一步一腳印去全力扶植。

林信義今天上午出席由台灣對外貿易發展協會主辦的「2007品牌台灣論壇」,以並貴賓身份致詞。

林信義表示,國內企業過去專注在製造領域,相對忽略行銷及品牌,但隨著產業結構改變,廠商必須轉向專注掌握行銷及品牌的優勢,並善用國際分工現況,讓大量低附加價值產品委外製造,而少量多樣性的競爭性產品則保留給本土廠商製造。

林信義指出,「品質、品牌及品味」,這三品是顧客心中要的,而名牌則是品牌中的佼佼者,要如何讓消費者從信任產品到愛上產品,背後有太多努力要進行,而發展品牌其實是國家大事,不是少數幾個熱心基金去努力而已,應該要全國總動員,一步一腳印去全力扶植。

台灣面對中國、越南甚至印度等國家競爭,林信義認為,要國際買家願意花高於一至二成的價格向台灣採購,企業經營必須從生產轉而重視無形資產,例如智慧財產權及品牌概念。

林信義認為,台灣已是全球供應鏈中不可或缺的一環,更期待能夠成為品牌大廠中的重要一員,工研院走在廠商前面開發許多技術,希望廠商能夠用好的品牌,把台灣產品帶到全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