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長廷:愛台灣非口號 台灣是目的不是手段

2007/10/29 17:24

(中央社記者吳素柔台北二十九日電)「我愛台灣維新講堂」將於十一月開課,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今天表示,「愛台灣」不是口水戰、口號,要有願景、策略、步驟,最重要是肯定台灣本身價值,台灣不是「反共復國的跳板、前進大東亞的基地」,台灣不是手段,台灣本身就是目的,可以透過自己和世界接軌。

謝長廷下午在「我愛台灣維新講堂」招募青年志工記者會表示,他提出「台灣維新」觀點,但維新講堂的運動是出自年輕朋友構想。

他說,不管哪個國家,大的政治改革都有思想、文化的變革做基礎,例如日本明治維新是現代化的運動,當時有一群志士、英雄的參與。

謝長廷指出,「愛台灣」需要的不是枝枝節節、口水戰,需要思想的啟蒙和一群人的投入,它也不是一句口號,要有願景、策略、步驟,有自己的想法,最重要是肯定台灣本身的價值,台灣不是手段,本身就是目的,可以透過自己和世界接軌,對世界開放,也對世界負責任。

謝長廷說,年輕人在網路上開新帳號、設網站,選擇的國家一定是台灣,不會選擇「China」 (中國),至於網路有沒有「ROC」 (中華民國)選項,可能都沒有。他並表示,曾到日本觀賞經典棒球賽,他加油時講「台灣加油」,在場年輕人更有創意,講「打倒共產黨」。

他認為,年輕人有很多表達愛台灣的方式,最重要的是大家要團結,希望維新講堂成功,大家都成為「維新英雄」。

謝長廷也說,人生的快樂可以跟大我結合,他如果繼續當律師,現在會是非常有名的律師、過很好的物質生活,但他沒有選擇繼續當律師,即使面臨一些挫折、打壓、不自由,至少他的價值和理想,與台灣和世界的未來結合,從中也得到心靈的平和與滿足。

「我愛台灣維新講堂」十一月二至四日將在台北市和高雄市舉行,十一月十六日至十八日在台中縣舉行,課程內容包括「台灣維新」、「文化維新」、「全球化下的台灣幸福」、「總統經濟顧問教室」、「原鄉的幸福」、「實現自我」。

講師陣容除謝長廷、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蘇貞昌、謝長廷競選總部總幹事葉菊蘭外,還包括101大樓董事長陳敏薰故宮博物院長林曼麗、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長吳密察、台灣智庫董事長陳博志、蕃薯藤執行長陳正然、「卡神」楊蕙如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