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3/29
〔記者陳璟民、李靚慧/ 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大樓竟藏黑槍!市府工務局養護工程處貪瀆弊案出現案外案,檢調人員破天荒在市府大樓內台北富邦銀行保管箱,抄出涉案技工蔡聰興藏放的非法槍彈,市府連帶遭受「染黑」非議,對此,副市長葉金川昨日表示,市府已開除蔡嫌,並全力配合檢調追查。

涉案技工 槍彈藏北富銀

蔡嫌將槍彈「鎖」在北富銀市府分行保管箱,距離養工處辦公室不過7、8層樓,外界質疑市府暗藏黑道、人員任免機制有瑕疵等,葉金川說,蔡嫌已被開除,他若牽涉其他犯罪,市府會配合檢調依法處理,一旦他被移送法辦,市府再另行說明立場。

檢調起槍 北富銀也震驚

北富銀市府分行副理周治萍說,日前檢調來「破箱」,她首次遇到這種案件,很震驚,但行庫保管箱提供客戶安全空間貯存私人物品,須尊重客戶隱私,如因司法、警察機關調查犯罪的需要,行庫得在不通知承租人的情況下,會同有關單位依法搜索或扣押置放物。

台北富邦銀行指出,銀行提供的保管箱服務,並無法過問客戶在其中收藏了哪些物品,但會在簽約時,於合約中明文規定不可放置「違禁品」,至於客戶是否遵守,只能說雙方「互相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