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李明宗、黃文宗台北二十日電)民主進步黨立委謝欣霓今天在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指出,台北市長馬英九特別費核銷單據中,包括一張購買女性內衣的發票。市府秘書長李述德表示,三千七百餘張實際支出的小額發票「絕對沒有這些東西」;至於余文拿假發票報銷部分,有沒有出現這類發票,就不得而知。

謝欣霓(台中縣)表示,首長特別費的用途主要於餽贈、犒賞員工及支應紅白帖支出,主要目的是讓公務員不要增加過度的負擔。他詢問備詢的法務部常務次長王添盛,是否會購買女性內衣給員工?王添盛表示,並沒有這樣的經驗。

謝欣霓認為,以一般情況而言,男性主管並不會以公務支出購買女性內衣給員工,即使有人真的這麼做,買內衣與買帽子不同,他也必須熟悉這位女性,才知道要買什麼SIZE。

她說,馬英九應說清楚,這些用特別費購買的女性內衣、褲,是用來犒賞員工,或餽贈給誰?她當初就直言,大額發票換小額發票的目的,就是這些小額發票不能公布。

謝欣霓指出,北市府員工曾向她檢舉,小額發票中還有到基隆買女鞋的發票,這就是用國民旅遊卡消費,一定要到異地消費後,再拿來核銷特別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