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市政府新任原住民委員會主任委員阿布(女吾)七日履新,她承諾會在既有的基礎之下,深化原住民於都會區的生活,並凸顯原住民文化之美。//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七日電)高雄市政府新任原住民委員會主任委員阿布(女吾)今天履新,她承諾會在既有的基礎之下,深化原住民於都會區的生活,並與原鄉連結,讓原住民文化豐富高雄市的食、衣、住、行,並凸顯原住民文化的特色。

阿布(女吾)漢名為江梅惠,她是鄒族後代,長久都居住在高雄縣三民鄉。正修技術學院企管系畢業,有豐富參與原住民事務的資歷,現任總統府主流化諮詢顧問小組委員、行政院婦女權益促進委員會委員。

身為全國第一位女性原住民委員會主委,阿布(女吾)表示有喜悅、也有責任,她承諾會在既有的基礎之下,深化原住民的原鄉文化,並扎根於高雄市,讓原住民豐富高雄市的多元族群文化層面。

她指出,原住民十三族遍及高雄市的各個角落,為使原住民文化更深化於都會區,他將結合就業與原住民傳統美食,凸顯原住民特色小吃及文化,讓原住民產業被接受與認同。

阿布(女吾)也關心原住民於高雄市的就業及居住品質,她承諾會從結構性的層面做改進,讓高雄市的原住民能在此生根。

2/7/2006 11:50:18 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