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色恐怖紀念館

■ 黃大一

二二八事件真相到底如何,有人說是官逼民反,有人說蔣光頭是元兇,事實是:該事件到底死了多少人,至今都還搞不清楚;不過,相對明確的是,白色恐怖是蔣光頭與其鷹犬們經過深思熟慮之後的整肅異己行為,也就是西洋人所說的計算過後的謀殺行為 (Calculated Murder),直接與間接受害者及其家屬之數,更甚於二二八事件。台灣已經有了二二八紀念公園,各地還有好多紀念碑;可是,被蔣光頭刻意製造殘殺迫害的白色恐怖,到底政府做了什麼實質的撫傷動作?還在追求真相的二二八不幸事件,都已經有了紀念處所(複數);而對於明確刻意壓迫的白色恐怖受難者,卻連個破廟都沒有,公平嗎?

蔣家廟當然需要處理,但是,再怎麼說也是花了老百姓不知多少血汗錢蓋的,因此,筆者建議:把中正紀念堂改為白色恐怖紀念堂,弔祭那些無端遭蔣光頭殺害的英靈與長期受迫害的家屬們,陳列出當年蔣光頭與其走狗們的惡形惡狀,讓我們後代的子孫有所警惕,這就是最大的德政了。

(作者為恐龍古生物學家、白色恐怖受難者家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