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1.22

遺棄惠來遺址

■ 蔡明賢

根據某報披露,台中市近年來挖掘出來的惠來遺址,一直未受市政府重視。許多市民批評,市府完全遺忘了早期「台中人」開發台中平原披荊斬棘的精神,所以也未將惠來遺址指定興建成市定古蹟。

早在兩年前,環保團體就已經發起搶救小來的運動,受到市民熱烈回響,市長胡志強迫於民意與選舉連任壓力,不得不承諾重視遺址的保存,但如今遺址的保存工作卻依然原地踏步,看不到市政府對遺址重視的魄力與決心。胡市長執政六年多來,台中市的文化建設總是停滯不前,市府對惠來遺址的漠視,就是最好的證明,使市民見證到市府團隊推諉卸責的官僚心態!

一個真正愛台灣、愛台中的市長,不是光是喊喊口號,說自己愛台灣而已,而是必須以行動與政治表現,展現在市民眼前,以誠摯的心來尊重早期台灣人開墾的點點滴滴,將文化建設落實在政治實踐中,否則就是個只騙選票,欺騙台灣人民的政客!

(作者為國立中興大學歷史研究所研究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