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VBS百分之百中資

〔記者李欣芳、田世昊╱台北報導〕面對TVBS「2100全民開講」節目猛轟高捷弊案,綠營展開全面反擊,多位民進黨立委昨天質疑TVBS是百分之百的中資公司,董事長梁乃鵬是中國香港特區的前任廣播事務管理局主席,並抨擊TVBS與中國裡應外合,企圖顛覆台灣政府。

行政院長謝長廷表示,若有媒體是由中資或外資百分之百操縱,或者有逃漏稅,則構成違法,就要依法處理,行政院所屬各單位將依權責調查TVBS是否違法。

立委徐國勇首先在國是論壇發難表示,TVBS完全是中資所投資,檢視其二家公司持股,在台灣登記的東方彩視,佔TVBS資金的五十三%,另一家外國公司百慕達,佔四十七%的持股,東方彩視登記的資本額才一百萬元,卻有高達四億六千萬元的資金。

徐國勇說,離譜的是,東方彩視的所有股東,居然都是百慕達的股東,也就是說,形式上雖有東方彩視這家公司,但所有股份都屬於百慕達所有,百慕達的董事長正是梁乃鵬。

立委蔡啟芳也表示,TVBS是百分之百的中資,梁乃鵬曾擔任的廣播事務管理局主席,相當於台灣的新聞局長,現在被指定為TVBS董事長,等於由中國直接掌控TVBS;TVBS以謾罵方式打擊台灣,卻從未繳過一毛錢稅金,政府應撤銷TVBS的執照,讓TVBS關門,如果TVBS繼續在台灣存在,他就改名「婊啟芳」。

立委郭榮宗也在總質詢時表示,TVBS若真的為中資掌握,等同於在台灣「為敵宣傳」,要求謝揆查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