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自 lindz 's Blog

民進黨祕書長林佳龍表示,過去總是中國在定義「紅線」並掌握解釋權,不准台灣跨越。民進黨正研究且評估台美中的「紅線」應畫在哪裡。大致而言這算是一個正確的方向,但是台灣要去決定美中台的紅線在哪裡,看來有點不切實際。不如認真思考自己(台灣)的紅線在哪裡比較實際。

        一向以來,當中國說,「如果你怎樣怎樣時,我就要怎樣」等威脅時,台灣通常不是乖乖就範不然就是原地生氣。台灣一直沒有反擊式的動作或語言。例如,「如果你對我怎樣怎樣,我就會怎樣」。這就是台灣應有的紅線概念。就算中國是隔壁無理大流氓,也不能天天威脅要侵佔我們家產。我們也不能總是無言以對。固然我們不能無端挑釁隔壁大流氓,但是我們也要找出生存之道才是。廣結善緣以備必要時幫忙出力,是很重要的的事。自己能展示「我並不是那麼好欺負」的動作也相當必要。

        中國說,如果台灣進行分離主義,台灣宣布台灣獨立,我就開戰。台灣也可以說,如果你一再的打壓我國的外交空間,不讓我參加國際組織,到什麼程度我就進行國號公投。在國家姿態上不能老是被認為是那麼容易欺負的。你顯得容易被欺負,別人就會吃你夠夠。小國家應拿出「刺蝟理論」出來,擺明你要吃我,你必會付出相當大的代價,以讓他不輕易妄想討便宜。

        國際政治不能等待別人施捨國際正義,而是要靠自己拿出實力、拿出手段。只做乖乖牌並不是最好的辦法。

        台灣,拿出你的最佳國家戰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