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率先承認 登上科索沃最大報頭條

〔記者范正祥/台北報導〕外交部長黃志芳昨天舉行記者會代表政府發表聲明:中華民國(台灣)自即日起正式承認科索沃共和國,並對科索沃共和國政府與人民表達祝賀之意。在科索沃正式建國之後,台灣會展開接觸,但必須尊重彼此的意願。

至於中國外交部前天批評所謂台灣無權承認科索沃獨立,黃志芳駁斥,依國際法,主權國家得承認一個實體為國家,以做為加入國家為成員的國際社會,中華民國(台灣)當然是國際社會一員,現在也有二十三個正式的邦交國,當然有權對另一個國家進行國家承認。

〔中央社普里斯提納十九日電〕台灣外交承認科索沃,成為全球最早承認科索沃的國家之一,消息傳到科索沃,立刻登上當地最大報「科索沃今日」的頭條新聞,首都普里斯提納街頭的民眾紛紛表達感激。

科索沃國家廣播電台資深記者巴希說,科索沃和台灣一樣都享有民主與自由,相信科索沃政府很樂意與台灣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