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紀政將出任KOC執行長 6/25佈達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二十二日電)高雄市將舉辦2009世界運動大會,為了推動世運,高雄市政府成立「2009世運組織委員會基金會」KOC,負責世運的相關競賽推動及籌備事項,市府已聘任「飛躍的羚羊」紀政為KOC執行長,專責辦理舉辦世運的相關事宜。

KOC董事長是市長陳菊,執行長原為中山大學教授陳以亨兼任,上月市府要求陳以亨專任,陳以亨選擇請辭,市府臨時指派副秘書長許釗涓兼代,日前陳菊批准對運動很專業的紀政接掌KOC執行長,她將在二十五日佈達。

高雄市為了推動世運會,爭取中央五十億元專款補助興建世運會主場館,另外還有專款修繕各級學校的體育場館,市府各局處也認養世運競賽項目,盼培養觀賽及了解競賽項目的民眾,以增加參加及支持世運的人口。

市府會任命紀政,除了陳菊與紀政是舊識,也肯定紀政的專業,才會聘請她出任KOC執行長。市府表示,紀政在台灣體壇的地位無庸置疑,曾經也是世界公認最具潛力的田徑好手,尤其紀政有無數次破世界紀錄的短跑輝煌史,她又嫻熟運動賽事及場館設備,市府盼借重紀政的專業,成功推動2009世運。

6/22/2007 7:18:07 PM


2004.6.30

紀政印象

鄭允淳

  「東方飛躍的羚羊」紀政日前嫁女。在喜宴上紀政摟著女兒家敏唱起搖籃歌,唱得哽咽落淚。淚水中盡是親情的不捨。二十五歲的小女兒出嫁,是高興的不捨;想到自己這個年齡,母親為了家計竟以自殺結束苦難的一生,是心痛的不捨。

  我和紀政同屬於三年級生,歷經戰後破敗貧乏的生活,以及台灣起飛的經濟奇蹟;但是,她比我們一般人要更苦,飛得也比大家都高、都遠。紀政小時候兩度送人做養女,從她的名字「紀文子」、「紀改」、「紀政」、「謝政」、「陳政」,最後回歸生母,叫回「紀政」,可見命運之乖舛。 在坎坷荊棘的人生道路上,紀政無怨無艾、堅忍不拔勇往直前,她謹記她的座右銘「只為成功找方法,不為失敗找理由」。十年的運動生涯,紀政在田徑場上發光發熱,刷新六項世界女子田徑紀錄,九次打破世界紀錄,並獲頒中華民國第一屆十大傑出女青年獎。愛國愛鄉的海外僑胞,都會密切注意紀政的賽程,因為只要有紀政出賽的場合,總能看到青天白日的國旗冉冉上升。  

  民國六十一年,紀政回國治療腿疾,在榮民總醫院病床上寫了一篇「吳京,妳在何方?」尋找二十年前一起註冊入學的吳京,因為吳京父親慷慨解囊代繳學費,使紀政倖免失學。她謙虛地表示,沒有吳伯伯,就沒有現在的紀政。

  自愛是報恩、付出是感恩,紀政現在也默默地做著服務奉獻的工作。受她照拂的口足畫家羅勝龍、羅勝華兄弟,就經常對人談起:「紀阿姨對我們的好,我們是無以為報的。」

  奮鬥、愛國、謙虛、感恩,這就是紀政。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4/new/jun/30/today-o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