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為台灣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運鵬8日開記者會﹐抗議中國因電視節目出現民進黨英文縮寫(DDP)而要MTV中文台停止播出。(中央社)

音樂MTV台節目 出現民進黨縮寫 中共命停播


【大紀元7月8日訊】據明報9日報道﹐專播音樂節目的MTV中文台原定今晚播出與台灣民進黨合作的《嗆聲世代》(「嗆聲」為閩南語﹐原意有挑釁的意味﹐時下則轉化為年輕人強烈表達自己主張之意)節目﹐未料在中共壓力下緊急停播。民進黨對此深表不滿﹐文宣部主任鄭運鵬昨天舉行記者會﹐抗議中共「遇民進黨則反」的動作不可理喻。 

民進黨稱不可理喻 

《嗆聲世代》是由台灣與MTV中文台合作的非政治議題點唱節目﹐節目由新加坡經由衛星傳送到亞洲地區﹐中國也可收看到﹐原預定自今日起逢周一至周五晚上九時四十分播出。 
鄭運鵬表示﹐MTV台認為民進黨以「去你的民進黨」為標題來表達「去政治化﹑去意識形態」的新政治觀點﹐與他們鼓勵年青人正面參與公共事務的理念不謀而合﹐所以希望以合作﹑協辦的方式製作《嗆聲世代》節目。 
他說﹐中共宣傳部門在上周五預先審查頻道節目內容時﹐發現民進黨的英文縮寫名稱「DPP」字樣﹐於是要求MTV停播該節目﹐否則未來將以封殺MTV在中國的播出頻道作為懲罰。

再試中共開放底線

鄭運鵬說﹐據悉﹐中共在深入研究相關活動內容後﹐認為民進黨開放與自由的政治觀點將對中國青年的政治思想產生極大衝擊﹐並令他們對台灣產生認同感﹐所以決定高壓處理。民進黨強烈抗議中共對文化﹑傳媒的政治干預。 
他笑說﹐不排除再製作一份「去你的共產黨」海報送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試探中共的政治態度是否如他們口中一般的開放。

7/8/2001 9:35:00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