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隻小蜜蜂 螫死勤勞父

--------------------------------------------------------------------------------
【大紀元8月8日訊】〔自由時報記者丁偉杰╱朴子報導〕被蜜蜂螫一下卻要了一條人命。

具過敏性體質的一名陳姓男子,曾多次被蜜蜂螫傷送醫脫險,6日到田裡割草時又被蜜蜂在臉頰螫了一下,痛苦地打手機向妻子求救,救護車雖在10分鐘內即趕到,並將他送醫仍告回天乏術。

51歲的陳姓男子住在嘉義縣朴子市,陳妻表示,丈夫在前天一早頂著大太陽到田裡工作,大約8點15分左右,接到他打手機回家說,割草時被一隻蜜峰螫到臉頰,痛苦不堪,希望有人趕快來救他;她騎車趕抵現場時,朴子消防分隊獲報也抵達,前後不到10分鐘,丈夫四肢發涼、臉色發黑,動也不動倒臥草叢,消防人員緊急強迫給氧等急救後,送署立朴子醫院救治。

據署立朴子醫院副院長鐘威昇表示,患者被送到該院時主要表現為昏迷、喘不過氣、發紺、血壓下降、每分鐘心跳只有2、30下等症狀,經檢查為酸中毒,緊急施以插管、強心劑等治療,後轉院到嘉義市聖馬爾定醫院仍不治,死因為「過敏性休克」,類似個案在國內少見。

對於丈夫竟被蜜蜂螫死,陳妻感到相當悲痛,她傷心指出,丈夫生前擺水果攤,被蜜蜂螫傷過3、4次,一度出現休克等症狀時,好在都有她在旁邊為他按摩,舒緩緊張情緒,及時送醫脫離險境,沒想到這次竟難逃一劫。

死者兒子在父親節前夕遭逢父喪難過的說,父親以擺水果攤、種田維持家計,雖然知道有過敏性體質,不宜暴露在蜜蜂喜愛活動的工作場所,但為了養兒育女不顧己身安危,情操真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