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時報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關於連戰、宋楚瑜質疑總統大選公平性、要求重新選舉及帶頭發起民眾到總統府前靜坐行動,法務部長陳定南昨日公開痛批連宋兩人煽動民眾違法抗爭,向行政、司法部門施壓,完全是目無法紀,簡直是在搞革命。

 法務部長陳定南昨日是在法務部三月份擴大部務會報後的記者會,做上述表示。

 有關連宋要求立即驗票等做法,陳定南昨日為選務人員叫屈。

 陳定南表示,我國選務人員負責各項公職選舉,已做到公正、公平,或許偶有一些違規事件或疏忽行為,但不應懷疑選務人員的操守。

 陳定南指出,我國選務人員來自全國三百多個鄉鎮市、學校人員或基層里長,藍綠的支持者都有,在眾目睽睽下,不可能拿退休金為賭注,冒著觸犯法律的風險從事違法的事;陳定南也表示,泛藍人士在全國一萬三千多個投開票所都有監票員,泛綠背景人士在一半的投開票所派有監票員,故質疑作票是沒有道理的。

 對於連宋要求重新選舉、帶領民眾到總統府前靜坐等行為,陳定南頗不以為然。

 陳定南表示,總統、副總統選舉是依照憲法第四十六、四十八條及總統、副總統選罷法規定辦理的,他並在眾多媒體面前,背起憲法第四十六條「選舉辦法」及第四十八條「總統宣誓內容」,強調總統選舉是神聖及具重要性,若有爭議,都有法定管道解決,但連宋兩人不服輸,竟煽動民眾上街頭,進行違法抗爭,借助群眾的壓力形成一種政治風潮,壓迫行政和司法部門,要求重新選舉,無視於憲法規定,完全是目無法紀的做法,簡直是在搞革命。

3/26/2004 7:55:46 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