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0.31

派頭比一比/國民黨閣揆座車 5700CC凱迪拉克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政府首長座車近日因國際油價上漲,引發社會不同意見。事實上,民進黨政府上台後首長用車確實較為節制;反觀國民黨執政時期,光是行政院長的用車就至少是凱迪拉克五千七百CC的超豪華轎車。

行政院官員私下表示,國民黨時期包括李煥、郝柏村、連戰、蕭萬長等幾位歷任閣揆,所使用的公務座車,主要是凱迪拉克五千七百CC的轎車。這些車款的排氣量不僅超越現在的五院院長,車體也大,並且加長,耗油量自然更高。至於現在行政院長張俊雄的用車,官員說,是使用凱迪拉克DTS四千六百型的座車,排氣量與車體都較小。

國民黨時代的凱迪拉克五千七百CC轎車,在網路拍賣上也是相當熱門的商品;賣家還以「總統級的地位權力象徵」廣告詞來吸引買家。行政院官員說,在國民黨時代,主要是直接向代理車商逕行採購,車價並不統一。

至於民進黨政府,官員表示,由於依照政府採購法的相關規定,設有共同供應契約,再根據年度公務車數量需求由中央信託局統一向廠商進行議價。因為有一定的議價空間,所以價格上也比較合理。

張揆現使用凱迪拉克DTS四千六百型的座車,購車費用是兩百九十萬元。但這次在編列時,因供應契約僅提供一種車款,售價為三百廿三萬;加上配備安全及無線電等設施,而編列三百三十八萬元的預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