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統:謝長廷籌募高鐵資金 人民會還公道

(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二十四日電)總統陳水扁今天上午出席台灣高鐵公司「傳承與感謝」典禮致詞表示,台灣沒有原地踏步,而是以時速三百公里大步向前奔馳。他呼籲選舉進行「君子之爭」,肯定台灣高鐵公司董事長殷琪為「台灣鐵娘子」,並感謝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協助高鐵完成資金籌募,相信全民會還給謝長廷公道。

陳總統致詞時先簡短敘述高鐵今年通車以來的載客人數和準點率,隨即表示,台灣高鐵並未如有些人期待變成「台灣廢鐵」,台灣也沒有原地踏步,而是以時速三百公里大步向前奔馳。

總統說,近來不斷有人說「台灣原地踏步」,如果有機會要多搭高鐵,親眼見證台灣進步與發展;民生議題可以作為選戰主軸,但不能因為選舉抹黑別人,建設不分顏色,唱衰、看壞台灣不會為自己加分。

因此,面對2008總統大選,陳總統呼籲,未來進行君子之爭,一切口業到此為止,以積極、健康共同迎接台灣更燦爛的未來。

接著,陳總統指出,殷琪只因參加國政顧問團,就蒙受不白之冤,但她不愧為台灣鐵娘子,忍辱負重、舉重若輕完成高鐵建設,她的抗壓性與堅忍不拔,值得大家學習。「一切醜惡都將過去,留下的將是建設」。

總統又表示,要感謝時任行政院長的民主進步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如果沒有謝長廷的魄力,順利完成高鐵資金募集,民眾現在無法享受高鐵帶來的便利,謝長廷卻因此惹上官司,絕不公平。

他說,不能讓為國家做事的人變成政治鬥爭祭品,高鐵是國家重大建設,如果只想明哲保身,謝長廷大可將問題都給業者自己想辦法,但是,謝長廷扛下責任,相信全民會還給謝長廷公道。

高鐵通車後,陳總統表示,台北和高雄成為一日生活圈,未來高鐵還要串起桃園、新竹、台中、嘉義、台南和高雄六個明珠。

由於1908年十月二十四日舉行台灣西部縱貫鐵路南北接合貫通典禮,台灣高鐵公司選在九十九年後的同一天,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行「傳承與感謝」典禮,邀請在籌備、興建階段支持協助高鐵計畫的政府和業界代表出席,並邀陳總統、行政院長張俊雄、立法院長王金平、謝長廷、交通部長蔡堆、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楊甦棣、日本參眾議員等觀禮。

10/24/2007 1:39:08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