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英九主張台灣前途由兩岸人民決定,終於露出馬腳,台灣人應該提高警覺
中國民主落後、貧富差距、東西懸殊,馬卻一再奢談兩岸統一,為了心中的大中國思想,卻置台灣人民權益於不顧

台灣日報社論2006/02/12

 中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接受英國BBC廣播公司專訪指出,目前兩岸沒有談統一的條件,時機成熟後,再由兩岸人民決定是否統一。民調顯示,近八成的台灣民眾認為,台灣的前途應由兩千三百萬台灣人民決定,馬英九的主張,不符時代潮流,也未顧及民意,馬英九大中國意識「真情」流露,露出馬腳,台灣人民應提高警覺,不要被政客的外表與包裝迷惑,忽略其中心思想,親中勢力在台灣崛起,本土政權一旦不保,台灣將被外來政權統治,喪失獨立自主的地位,長期爭取得來的民主體制也會被摧枯拉朽。
 
   自從李登輝時代結束,國民黨徹底揚棄本土化路線,對於台灣未來前途的立場,即向中國傾斜,尤其是在2004年總統大選後連宋配敗北後,立場更加向中國靠攏,去年年中連宋接連訪問中國,泛藍走「聯中制台」的方向確定,極力杯葛本土政權的施政。細究馬英九的發言和觀點,會令人大吃一驚,他的主張充分想要討好中國,這是繼要求國民黨青年團學習胡錦濤後,再一次流露他媚共親中的意圖,眾所周知中共仍是極權專制的政權,在共產主義的教條箝制下,人民沒有言論、信仰、集會的自由,社會至今也沒建立自由民主的體制,雖然中國經濟這些年來有長足的發展,可是政治上的鎮壓、封建一直沒有改變,中國的獨裁政治是其發展的火藥庫,而社會的貧富差距、東西懸殊問題,也不知道哪一天會爆發,馬英九明知中國內部問題嚴重,卻一再奢談兩岸統一,為了心中的大中國思想,卻置台灣人民的權益與福祉於不顧。
 
   馬英九最荒謬的是,他對中共的封建體制絕口不提,不敢批評中國的暴政,是目前兩岸統一的障礙,卻想要從「建立相關的架構,促進兩岸交流正常化」,來尋求兩岸統一,以為機制建立好,彼此充分了解,時機成熟,就可以由兩岸人民決定是否統一,這是一種很荒唐的言論,只要中國一天仍然是獨裁極權的國家,就沒有台灣人想要統一,而中國如果沒有建立民主法治的社會,兩岸統一無異是驅使台灣奔向暴政,後果將是不堪設想。
 
   馬英九一心一意想要追求中國統一,他心中只有中國,沒有台灣,可是他又想選2008年台灣總統,使得他搖擺不定,可是最近幾次的談話,從「終極統一論」到「兩岸人民決定」,卻讓他露出「馬腳」,以他的思維邏輯來推論,「兩岸人民決定」統一,一定是大吃小,中國併吞台灣的局面,中國人口有十多億,台灣卻只有二千三百萬,兩岸人民決定台灣的前途,怎麼對台灣人民公平呢?台灣建立珍貴的民主政體,獲得美國總統布希在內的世人肯定,可能要被中共的極權政制取代,馬英九等於是在做顛覆民主政治的主張,比起國民黨蔣家時期「三民主義統一中國」遠遠不如,馬低聲下氣,要把台灣好不容易鞏固的民主制度,拱手向共產制度投降,蔣氏父子地下有知,不知道要做何感想?

 可是馬的談話並非一文不值,至少讓人民知道國民黨現在的想法與策略,原來國民黨在立院以掌握的國會優勢,為反對而反對,無所不用其極,目的即在製造「民心思變」的氛圍,形塑有利兩岸直航(通商)甚至統一的環境,馬英九一再談及兩岸統一的時機,意圖要製造有利統一的環境,難道泛藍近年來唱衰、搞亂台灣,就是這個思維下的產物,為了在2008年奪回政權,國民黨不擇手段,導演「聯中制台」的戲碼,為的就是一圓大中國夢,卻不惜犧牲二千三百萬人民的權利,讓台灣在共產制度下被統治,不但是閩客、原住民會不同意,恐怕連新住民也難接受,只要是想在台灣安居樂業的人,都不會認同馬不合時宜的主張。

□ 〔資料來源:台灣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