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民藝品創作甄選 伊斌喇碧梓陶藝作品勝出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北十日電)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舉辦「全國優良原住民工藝品創作者甄選」活動,優勝名單揭曉;在一百多件作品中,選出二十件最優秀、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其中伊斌喇碧梓的陶藝作品榮獲第一名,將赴紐西蘭參展交流。

原民會官員今天表示,藝品創作甄選活動,受到創作業者廣大迴響,共有一百二十三件作品入圍,由十一位具專業資歷的原住民工藝家擔任評審,依作品的創意性、獨特性、功能性及市場性為標準,做最後評選。

原民會官員指出,入選的二十名作品,將在四月份舉辦「全國優良原住民工藝品創作者表揚會」發表作品及頒獎,前七名優勝者將參加紐西蘭原住民工藝師交流活動。

獲獎名單如下: 第一名伊斌喇碧梓 (陶藝)、第二名林玉蘭(編織)、第三名羅美玉(編織)、第四名楊湘鄉(編織)、第五名陳松榮(木雕)、第六名不舞‧阿古亞那(木雕)、第七名邱克勇(木雕)。

第八名至二十名依序如下: 沙古流‧佳根(木雕)、陳秀花(編織)、楊高春系(編織)、林玉蘭(琉璃珠)、黃富英(高貴之戀)、尤澄洲(石雕)、彭春林(編織)、金梅英(皮雕)、林素雲(編織)、嚴美貴(石雕)、姜俊偉(皮雕)、李吳秀花(陶藝)、施志儒(琉璃珠)。

3/10/2007 1:37:49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