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黃瑞弘五日電)總統陳水扁元旦祝詞引起朝野不同看法,副總統呂秀蓮今天從國家安全、經濟安全方向,詮釋總統祝詞內容,強調陳水扁提出兩岸經貿交流「積極管理、有效開放」的新方向,絕對有道理,對外界刻意扭曲,表示遺憾。

呂秀蓮下午和總統府記者聯誼會茶敘,為了詮釋陳水扁祝詞內容,呂秀蓮有備而來,事先整理大批圖表資料,向記者說明「積極管理、有效開放」的必要性。

呂秀蓮先從經濟安全角度表示,二000年五月以後,兩岸經貿交流從戒急用忍政策,改採積極開放,有效管理,許多高科技產業關掉台灣工廠後,絡繹不絕移往中國設廠,造成所得稅、加值型營業稅稅基流失,土地稅及消費稅的成長也都受波及。

她說,二00五年一月至九月赴中國投資比率已達台灣對外投資的百分之六十九點五三,對中國出口比重已達百分之二十七點一九,進口比重達百分之十點七三;二00四年的所得稅和營業稅分別少了新台幣一千五百四十七億元、九百零九億元。

呂秀蓮說,為了經濟安全和稅收穩定,兩岸經貿交流改採「積極管理、有效開放」,絕對有道理。

她並引述陳水扁祝詞內容,指中國解放軍已擬定對台作戰三階段,美國五角大廈的報告也指出中國有一半兵力和戰備是部署對台之用,並有七百八十四枚導彈,台灣豈能視若無睹、不加強警戒?

呂秀蓮重申軍購重要性,並說,軍購案是國民黨執政時提出,民進黨執政後美方同意出售,「為何國民黨就全面賴皮」?她希望國民黨主席馬英九為了國家安全,捐棄成見。

1/5/2006 8:51:27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