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竹聯幫元老周榕嫁女兒許信良到賀,候選人紛來「造勢」天道盟、四海幫、松聯幫、縱貫線與海線角頭等國內幫派不缺席。 2004-12-09

(記者彭華幹∮台北報導)竹聯幫最資深的元老周榕昨天嫁女兒,共計在環亞飯店席開170桌,不過由於正值選戰最激烈前夕,不少候選人都到場拉票,儼然成為另類造勢活動,包括許信良、秦慧珠與侯冠群、周守訓等,都帶著大批助選團致賀。而該幫包括精神領袖趙爾文、大老「鍾馗」、「尉民」,前總護法陳功以及香港東方日報創辦人馬惜珍都出席,婚禮由「心海羅盤」葉教授證婚,而竹聯幫真正主人的陳啟禮,也特別自柬普寨拍來賀電。

這是繼十月十日竹聯幫前天龍堂堂主陳尉民,在環亞席開366桌後,該幫今年度最大的一件盛事,周榕旗下直屬堂口「西堂」堂主黃魁為總務,「雷堂」堂主涂讓麟為總招待,各路堂口幹部全部到場,而天道盟、四海幫、松聯幫、縱貫線與海線角頭等國內主要幫派,也都派人致賀,環亞飯店國際會議廳坐無虛席,現場冠蓋雲集。值得一提的是,久未露面的香港東方日報創辦人馬惜珍也在另一大老「瓦哥」的陪同下出席,引起關注。

此外,許信良昨天也一身白西裝,單槍匹馬到場,藍軍立委候選人秦慧珠、李慶元、林德福、林晉章、周守訓、劉文雄等十多人也到場拉票,不放棄最後一次大型拜票機會,而婚禮由「葉教授」葉耀星證婚,中天電視台董事長周盛淵觀禮,歌手「Vivian」獻唱,另請來頗具異國風味的拉丁樂團貫串全場,幫內兄弟也都穿西裝打領帶與會。黑頭車陣讓敦化北路為之壅塞,各路角頭魚貫進場,小弟居前擁後,老大叼著煙斗披圍巾的威風場面,也引人側目。

周榕是竹聯幫創幫元老之一,與陳啟禮屬同一輩分,早年行走於澳門、菲律賓一帶,較少過問國內幫中事務。「一清專案」他還是不免遭警方鎖定掃進牢籠,成為綠島監獄中名聲響亮的「大哥大」。而1984年造成多名受刑人死亡的綠島暴動事件,警備總部後來與包括他在內的「大哥代表團」談判讓事件平安落幕,官方私下還對他表示感謝。 .....2004-12-09【台灣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