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時報記者田世昊、李明賢╱台北報導〕獲悉因台中商銀超貸案遭法院判刑有期徒刑四年定讞,人還在美國的親民黨立委劉松藩昨天傍晚提出辭職書,向立法院辭去立委職務,他在辭職書中批評判決離譜,他感到「痛心疾首」。  (被你A錢的納稅人才是吧, 中國傻B!) 

據指出,劉松藩「主動」參加立院外交委員會訪美團出席共和黨大會活動,在活動結束後,已經轉往美國西岸洛杉磯,本來預定今日返國,但親民黨核心人士研判,由於劉已辭去立委職務,可能滯留國外,不會返台。部分立委研判,即使劉松藩選擇回國,也可能提出國外醫院證明,以迴避牢災。

黨內知情人士也透露,劉松藩子女全在美國西岸定居,即使不回國,生活照料並無問題。

劉松藩在官司宣判時,剛好人在美國,時間點頗為巧合,也讓外界議論劉是否先知道即將宣判而藉故出國。據透露,8月中旬,劉松藩得知官司即將在9月中宣判,因而主動加入立法院外交委員會訪美團,並於8月卅1日出國。

據訪問團立委指出,劉松藩原本並未在訪問團名單內,而是主動參加,訪問團成員先後回國,劉松藩則轉往洛杉磯。

據了解,劉松藩辦公室是在近中午,經媒體詢問對判決反應時,才獲知消息,而後辦公室也立即通知人在美國的劉松藩,稍後劉松藩透過電話向辦公室口述辭職信內容,由幕僚記錄整理後,於昨天下午五時多,正式向立法院遞出辭職書。

辭職書指出,他連任十屆立委,並歷任立法院副院長、院長等職務,獲悉高等法院判決他四年有期徒刑定讞,不但感到個人蒙受莫大的羞辱,更對司法的獨立與公正性蕩然無存,感到痛心疾首。

辭職書表示,他從政三十餘年,深體政治是妥協的藝術,但法律是鋼鐵的紀律,法官如果依法審理本案,斷不致有如此離譜的判決。

劉松藩也在辭職文中自稱是個信守法理、堅持原則的人格者,一生為議會政治鞠躬盡瘁,行將就木之年,已無力再為台灣社會公理正義而戰,司法踐踏他個人尊嚴事小,但侵犯國會尊嚴事大,因此,他決定立即辭去立委,以謝國會栽培,以向國人謝罪。

 


〔記者田世昊、羅添斌╱台北報導〕因背信案被判刑四年的親民黨立委劉松藩,昨天下午透過幕僚向立院請辭立委,立法院昨天也立即行函知會中選會註銷立委資格。

 

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請辭後相關事宜,一切會依行政程序處理;中選會官員則表示,在接到立法院函後,將會請親民黨提出遞補名單,並在十五天內召開中選會委員會議確認遞補人員。

劉松藩擔任立委已經三十二年,連任十屆,是目前立院最資深的立委,王金平在劉請辭後,專程到劉松藩辦公室表達慰問,也對前院長在立院的貢獻表達感佩。

王金平指出,劉松藩未被褫奪公權,因此立院對劉松藩「沒有解除職務的問題」,目前已經是會期中,法院如要逮捕他,依憲法必須要經過立院同意,不過在劉松藩請辭立委後,也就沒有這些問題。

9/8/2004 9:53:20 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